体育要闻回顾:

ACP国际象棋世界杯赛首日比赛 四人率先进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市举行的首届国际象棋职业棋手联合会(ACP)世界杯赛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结束了16进8的前四场比赛。匈牙利棋手列科、俄罗斯名将鲁布廖夫斯基、西班牙棋手希洛夫和以色列的格尔凡德顺利击败各自对手,率先进入八强。

  今天的比赛由75岁高龄的瑞士老将科尔奇诺依和57岁的奥地利特级大师贝姆担任比赛讲解。在最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匈牙利棋手列科以1.5比0.5击败了荷兰棋手伊万-索科洛夫。首盘棋索科洛夫执白先行。两人走成了尼姆佐维奇防御。索科洛夫虽然一直形势占优,但列科应对准确。最终双方战至第71回合握手言和。第二盘棋,执黑后走的索科洛夫在开局阶段犯下大错,很快陷入败势。仅21回合便早早落败,将列科送入八强。

  随后,俄罗斯棋手鲁布廖夫斯基以1.5比0.5淘汰了德国棋手奈迪茨。首盘棋双方走成了西西里防御。整盘棋双方一直势均力敌,最终弈至第33回合收兵作和。第二盘棋仍然是西西里防御。在激烈战斗中,奈迪茨一度取得子力优势,但他低估了鲁布廖夫斯基的反击,最终弈至第39回合遗憾落败。鲁布廖夫斯基昂首晋级。

  之后,西班牙名将希洛夫同样以1.5比0.5战胜了以色列特级大师斯米林。首盘棋,执黑后走的希洛夫充分展示了其高超的残局技巧。在一个几乎完全对称的车残局中,希洛夫将微小的优势一点一点地扩大,最终至第68回合取得胜利。现场讲解的特级大师贝姆说:“我们欣赏了黑棋精湛的残局技巧。白棋走得有失水准。”第二盘棋,执黑后走的斯米林拿出了比尔茨-乌菲姆防御,由于必须获胜才有可能获得加赛机会,斯米林选择了尖锐的变化,然而很快局面再次陷入被动。执白的希洛夫在胜势下选择了和棋。稳稳当当进入八强。

  最后结束的战斗中,以色列的格尔凡德以2比0力克美国棋手中村光。首盘棋两人走成了格林菲尔德防御。白棋整盘棋始终占优。最终在漫长的残局中,格尔凡德将优势慢慢地转化为胜势。中村光于第73回合认输。第二盘棋的战斗中,背水一战的中村光一度占得了优势。但在进入残局后,中村光走得不够准确,最终让格尔凡德不但扳平了局势,而且再拔一寨。这盘棋两人走了70个回合。

  北京时间1月6日晚,比赛将进行16进8的后四场比赛,具体对阵为: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对俄罗斯的莫洛泽维奇。阿塞拜疆的拉迪亚波夫对俄罗斯的巴列耶夫。摩尔多瓦的波罗刚对法国棋手巴克洛特。

乌克兰名将伊万丘克对塔吉克斯坦的阿莫纳托夫。

  本次ACP

世界杯赛共有16人参赛,采用四轮淘汰赛决出冠军。每轮比赛,交战双方都将分先进行两局快棋。时限为每方20分钟每步棋加5秒。如果两盘快棋赛后,双方打成平手,将进行超快棋加赛。时限为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如果仍是平手,双方将进行白方5分钟黑方4分钟的突然死亡对局。白方必须获胜方能晋级,否则黑方胜出。本次比赛总奖金为13万6千美元。冠军奖金为4万美元。(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