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韩国围棋新年赛事连连 十段战宋泰坤连克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日首尔消息 今天,第17届韩国新人王战十六强战拉开了2007年的韩国棋战的序幕。新锐强豪李映九六段打响了今年的第一炮 ,晋级八强。

  在今天上午9时进行的第1届新人王战十六强战第1场中,李映九六段在与全瑛圭初段的比赛中显示出了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整盘棋一直占据着优势,执黑仍用163手即中盘获胜,晋级八强。

  作为韩国最有实力的新锐强豪之一,李映九却从来未能获得了新人王战冠军,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在第13、14届比赛时,他连续两 年进入决赛,分别负于宋泰坤和安祚永未能夺冠。上一届比赛时也受阻于元晟溱而未能进入八强。

  在13时进行第十六强战第2场中,尹俊相四段执黑195手力屠安永吉五段的大龙,取得了完胜。

  今天率先进入八强的李映九(韩国排名第11)和尹俊相(韩国排名第12)将在下一场比赛中相遇。这是强者之间对话,必有一番恶战 。

  韩国新人王战的参加资格有限制,入段10年以下的棋手才有资格参加,比赛成绩不能计入韩国棋院排名。本届比赛本赛共有24名棋手参加。比赛用时为各10分钟、40秒3次。比赛奖金为冠亚军各2500、1000万韩元。

  第2届元益杯十段战今天下午15时进行了第2场八强战,宋泰坤八段在这场比赛中发近出色,以其特有的乱战功力在中盘战中击败了朴正祥九段,执白162手中盘获胜。

  已经很少在比赛中出彩的宋泰坤在本届十段战中表现上佳。他是上届四强,直接进入第三轮。在第三轮中他淘汰了李世石,接着今天又淘汰朴正祥。排名已经跌出韩国前20位的宋泰坤连续淘汰两位世界冠军,这是一个相当意外结果。

  宋泰坤今天在上半区进入四强后,获得了下一届比赛的种子席位。在他进入四强之前,同一半区中已经爆出了特大冷门,李昌镐被安 祚永淘汰出局。

  这样一来,上半区的天王级棋手李昌镐、李世石、朴正祥和徐奉洙已经全部出局,决赛权将由安祚永和宋泰坤来争夺。

  目前,上半区的八强战比赛尚未开始。对阵为:崔哲瀚九段VS金主镐七段、朴永训九段VS白洪淅五段。(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