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品味国象:最甜莫过于许昱华 只盼山东队苦尽甘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许昱华,幸福的妈妈。

  仿佛是打破了五味瓶,跌碎了万花筒,2006年对于国际象棋来说,颇为热闹。其中的味道,甘苦自知。

  酸

  美女诸宸更换国籍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在爱情、事业双重选择中,诸宸选择了前者。虽然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但是最后的舆论还是倾向于宽容。其实,国际象棋进入亚运会,跟诸宸改国籍不无关系,这也是诸宸对于国象的又一贡献。辛酸过后,但愿诸宸在异乡能够一切都好。

  甜

  最幸福的人,莫过于许昱华。她在2006年加冕世界冠军成为新科棋后,之后又幸福地当上了母亲,可谓顺风顺水。更为可贵的是,如今的许昱华,展现给大家的,是一个幸福女人的母性,而不是一个成功女人的光环,这在现在的社会中,尤其难得。

  苦

  国象联赛倒数第二轮,雄心勃勃的山东火炬地产队意外失手,将几乎已经到手的冠军交给了北京队。年轻的火炬队为自己的轻敌冒进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希望成长起来的火炬队能够重整旗鼓,苦尽甘来。

  辣

  年轻人的活力永远是那么足。第37届奥林匹克团体赛上,

中国队完全以年轻阵容出击。虽然女队没有延续四连冠的辉煌,但是依然拿到了第三名;男队更是历史性地排在了第二名。
意大利
都灵,掀起了属于中国的火辣旋风。

  咸

  国际

象棋进入亚运会,中国队角逐多哈。目标是冲击金牌,然而事与愿违,仅仅拿到了两银一铜的战绩。赵雪赛后遗憾地流下了眼泪。目前,没有超一流水平的棋手是制约中国国象的瓶颈,不过随着众多新秀的涌现,我们依然拥有灿烂的未来,而不仅仅是咸涩的泪水。


本报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