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局很美半程陷保级泥潭 武汉围棋队历尽艰辛终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6:3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昨日,2006围甲联赛全部结束,武汉华夏学院队在最后一轮无关大局的比赛中,尽遣小将,最终1比3不敌山东中国网通队。在同一天,贵州卫视队战胜云南香格里拉队,但还是逃不脱降级的命运。全年比赛,武汉队取得了9胜13负的战绩,最终排名第十,比降级队伍贵州卫视仅多一分。武汉队主教练阮云生在武汉队12月16日提前一轮成功保级的时候,曾向记者感叹“历尽艰辛又一年”。

  开局:看上去很美

  4月15日,围甲联赛开始,

武汉队客场挑战重庆冷酸灵队,虽然重庆队主心骨古力缺阵,但是他们的阵容依然强大,王檄、王雷、俞斌以及刘菁一个个都是名将,反观武汉队,虽然有马晓春压阵,但是无法与对手相比。不过,比赛不是靠名气就可以吓到人的,武汉队最终凭借主将李喆的胜利,2比2战胜重庆冷酸灵队,客场成功拿到1.5分。

  接下来,武汉队坐阵主场迎战贵州卫视队,3比1大胜,这样武汉队就迎来一个美妙的开局,两轮下来排名第二。虽然队伍对今年联赛的困难有充分准备,但是他们谁也没有想到会走到保级这一步。

  半程:陷入保级泥潭

  取得两连胜后,武汉队开始一步步地滑坡,从第三轮开始,连续四连败,先后不敌大连上方地产队、云南香格里拉队、北京大宝队以及上海移动通信队,这样武汉队的形势开始变得严峻起来。

  特别是与上海移动通信队一战,武汉队0比4大败,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联赛排名十一名,把武汉队彻底送入保级泥潭。从此,保级成为武汉队的头等重任。

  接下来,武汉队大胜平煤集团,为武汉队赢得尊严的同时也狠狠地把平煤集团压到降级的边缘。随后武汉队取得一胜三负的成绩,以联赛排名十一结束上半程联赛。

  收尾:好事多磨

  下半程联赛武汉队也是在与重庆队的对阵中开始,虽然1比3不敌对手,但是武汉队也从本场比赛中看到希望,重庆队毕竟是联赛的领头羊,武汉队是输了,不过李喆与古力的主将之战异常激烈,赛后古力都感叹“赢得辛苦”。

  正是凭借这一股气势,武汉队接下来取得两连胜,先是4比0大胜贵州卫视队,把贵州卫视队拖入保级的苦海,为以后武汉队的保级打下了基础。

  接着战胜北京麒麟至诚队,但是好运没有继续,接下来队伍的成绩也具有戏剧性,先来了个两连败,随后又是两连胜,接着又来个两连败。其中4比0大胜平煤集团,武汉队在落到保级泥潭后首次摆脱降级的阴影,一度上升到联赛第八名。

  第二十一轮比赛,武汉队在主场战胜北京海淀队的同时提前一轮保级。至此武汉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去年联赛第六,今年第十,这个成绩肯定不能让人满意,不过最重要的是武汉队成功保级,明年还有重新来的可能,还有机会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