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炬地产憾居亚军赢得未来 新军已成国象联赛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6:32 新浪体育

  龙虎斗·盘点

  新军山东成为“黑马”

  仅仅成立一年就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新军山东火炬地产队在今年国象联赛中的表现的确让人吃惊。而纵观今年联赛的全过程,由于各队实力相差悬殊,山东队同老牌劲旅北
京爱国者队之间的龙虎斗就成为联赛的主旋律。实力明显高人一筹的北京爱国者队和山东火炬地产队从一开始就成为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虽然北京队再度加冕,但山东队的步步紧逼让北京队的夺冠显得既惊险又颇具戏剧性。特别是北京队主客场两度被山东队击败,也成为这个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两场比赛。

  联赛伊始,北京队和山东队即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很快,两队就脱颖而出,把持积分榜前两名。前11轮,北京队除第8轮在客场被上海逼平之外,其余十场保持全胜。山东队也基本与北京队保持了同样步调。在关键的第12和13轮,北京队主客两场被山东队击败,将领先地位让出。新军山东队的出色表现也让人震惊。

  然而山东队没能把握住千载难逢的良机,在最后五轮比赛中,他们接连输给了弱旅天津队和无锡队,而北京队则重整旗鼓,凭借最后五轮4胜1平的佳绩,再次反超山东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惊险卫冕。

  龙虎斗·欣喜

  山东个人成绩不输北京

  虽然北京队最终卫冕成功,但从个人成绩上来看,山东队却丝毫不落下风。更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是所有参赛10支队伍中最年轻的队伍。因此从长远角度来看,山东队的前景无疑是美好的。

  从男女团体成绩看,拥有谢军、赵雪和王瑜的北京女队以微弱优势超过重庆女队获得女团冠军。而靠侯逸凡和张继林打天下的山东女队获得了女团第三名。北京男队和山东男队分别获得了男子组第二和第三。

  山东女队虽然排名女团第三,但她们的局分却是所有参赛队中最高的。年仅12岁的侯逸凡以出色战绩获得最佳女棋手奖,张继林更是战胜了棋后谢军,使棋后自2003年以来首次尝到了慢棋落败的滋味。

  龙虎斗·遗憾

  只是与冠军擦肩而过

  虽然最终收获了男女最佳棋手、最佳新人三个个人奖项,但与联赛冠军擦肩而过还是让山东全队上下颇感遗憾。在谈到明年的比赛时,队员们都表示:一定要把冠军夺回来。

  在联赛结束后的闭幕式上,山东队的主教练童渊铭显得闷闷不乐,毕竟领先了半个赛季,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这样的滋味的确不好受。手捧最佳男棋手奖项的卜祥志说:“我真的不太看重这个个人奖项,今年在大好形势下没有最终夺得团体冠军感觉很遗憾。”收获了最佳新人与最佳女棋手两个奖项的侯逸凡也表示,“我最后两轮下得不好,明年一定要更进一步!”

  本报记者张强杜金城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