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团众志成城终登顶 叶江川:没想到能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1日,2006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青岛落幕。北京爱国者队不仅如愿以偿的夺得了团体冠军,并在最后一轮中,女子团体反超重庆队, 在场分相同的情况下,以微弱的0.5分的局分取得了女子团体冠军。颁奖仪式上,北京姑娘们笑得一片灿烂,棋后谢军的脸上也荡漾着心满意足 的恬美笑容。而北京队的总帅叶江川却坦言由于自己一直在关心整个团体的名次,所以对女子团体冠军谁属“没在意”。叶江川说:“昨天才 看到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成绩,男子排在第一的是河北队,女子排在第一的是重庆队。没怎么想到
北京会拿女团冠军,主要是没太注意。从 积分上来看,这个冠军拿得很惊险。”

  回顾北京女队的夺冠进程,一直到今天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才确定冠军,的确很惊险。倒数第二轮的时候,重庆女队还名列第一位,场分领 先北京女队1分,局分相同。也就是说,今天的比赛北京女队必须取胜,还得重庆女队不能取胜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夺得冠军。今天的比赛,重 庆队黄茜对侯逸凡,谭中怡对张继林;北京队赵雪对潘倩,王瑜对梁志华。从对阵上看,北京是比重庆的签要好一些。

  开赛后,黄茜走到了侯逸凡擅长的开局领域,形势不妙,时间也少了很多,最后少一兵求和成功。谭中怡局面一直占优,后来错失了取胜的 机会,重庆女队战平了山东女队。这就意味着,北京女队要想夺冠,只能取胜。赵雪对潘倩一盘,对局早早就落入了赵雪的节奏,最后取胜。但是王瑜执黑的那盘棋,黑方在开局一纵即逝的优势以后,开始处于劣势,最后王瑜顽强的守和。谢军观战看到王瑜守和成功,赞许的拍了拍王瑜的脑袋。

  北京女子团体夺冠,偶然中藏着必然,谢军一直高密度关心比赛,关心在场队员的状况,北京队队员给人感觉心很齐。在今天的比赛中,张子洋几次掀开王瑜的杯盖看是否需要添加茶水,昨天赵雪战到整个赛场最后一盘棋时,李超、王皓始终在一旁观看。队伍的齐心合力,也许就是让惊喜的好成绩产生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吧。

  (刘襄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