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阴沟翻船夺冠渺茫 刘玮:命运已经在别人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6:50 新浪体育

  山东队与无锡队的比赛胜负对于两队同样重要,一个要夺冠,一个要保级。此战前,无锡队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比保级对手天津队少了1分,形势危急。反观山东队,在积分榜上则以1分的优势领先竞争对手北京队,同样不容有失。

  比赛中,山东队两员女将发挥比较正常,小将侯逸凡击败无锡队的梁志华,为本队开了一个好头。然而这盘棋却也是山东队今天唯一赢得的一盘。随后,张继林后手战和潘倩
。此后局势风云突变,无锡队名不见经传的季诞绝杀山东队大将赵骏扳回一分。随后山东队老将童渊铭也宣告失守,输给了洪嘉荣。快棋赛场卜祥志执黑后行,遭遇杜杉的顽强抵抗,最后形成了马象残局的官和局面。这样无锡队奇迹般地以大比分3:2击败了山东队,在保级战场争到了生机。

  为山东队打一台的是赵骏,但是等级分2498的他却输给了等级分只有2306的季诞。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心情并不好,声音也很低沉,“应该说今天我们队的结果比较意外,我们在比赛中其实也都尽力了,但还是输掉了,这样我们的夺冠形势就很不妙了。”对于最后一轮同重庆的比赛,赵骏表示,“现在我们已经没有了压力,明天的比赛我想大家的心态应该会更放松,我自己也会努力下好。”

  作为队中的核心人物,卜祥志对于自己没有拿下对手也是颇为遗憾:“自己开局下得还是很理想的,后面下得有点太放松,加上对方的防守也非常好,所以没有取得胜利。”但他同时表示,“比赛的输赢都是正常的,我们队今天的运气也确实是差了一些。”虽然目前的形势对于山东队极其不利,但对于关键的最后一轮,卜祥志还是很有信心:“毕竟是收官战了,一定会尽全力的,相信会有不错的结果。”

  倒数第二轮输给无锡,的确打了立志夺冠的山东队一个措手不及,而这一场关键比赛的失利,让俱乐部老总刘玮几乎绝望,“我们今天的表现的确有些失常,无锡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这样一来,我们夺冠的形势就很危险了。原来我们还保持领先,但是今天输了之后,现在我们的命运已经掌握在了别人手里,就看明天北京队的比赛了。”

  领先了大半个赛季,却在倒数第二轮将领先的位置拱手让出,这多少有些让人无法接受,刘玮告诉记者,“这个时候,我们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明天好好下吧,争取能够有个好成绩,把局分再提一提。”对于无锡阻击北京的可能,刘玮并不抱什么希望,“无锡今天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要想连续两天都让他们下出高水平来,还是很难的,而且他们跟北京实力上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所以没有办法,就看运气了。”言语中,刘玮还是透露出一些无奈。本报记者张强杜金城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