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山东争冠主动权在手 无锡保级形势异常险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2006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联赛进入倒数第二轮的较量,目前争冠保级形势已经明朗。山东火炬集团队和北京爱国者队遥遥领先其他各队,山东以1分的场分优势在争冠的冲刺阶段中领先北京“半个身位”,手握主动权。保级方面,浙江沃根葡萄酒队已经提前领走了一张降级的门票,另一支不幸的队伍将在天津南开大学队和无锡天诚房产队中产生,目前天津队领先无锡也恰恰是1分。

  本次联赛计算排名首先是计算场分,随后再比较局分。每个轮次的获胜队可以获得2分场分,打平和落败的队伍分别获得1分和0分。小小的1分差距并不是那么好追赶的,人才储备雄厚的山东和北京队本赛季发挥异常稳定,在其他队伍前丢分可能性都不大。

  最后两轮的对手北京队稍稍有利。第17轮北京对阵已经降级的浙江,对手恐怕已经无心恋战;最后1轮北京遭遇保级队无锡,如果当时保级形势依然不明,北京队难免会遇到对手的缠斗。山东的对手比北京要强大,第17轮山东对阵保级队无锡自不必说,最后1轮他们将遭遇今年的最大黑马重庆移动通信队,国手吴文谨和黄茜率领重庆异军突起目前排名第3。山东队本赛季12胜3和1负,重庆队曾在第三轮逼和山东,成为了少数几支让山东“丢分”的队伍。

  保级方面,天津队最后两轮分别对阵广东和浙江,广东实力不弱但浙江恐怕已经无心恋战。反观无锡队将连战两支冲冠队伍,而且场分要落后天津1分,保级形势只能用险恶来形容。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