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叶江川几乎崩溃 指出必须强化年轻棋手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3:38 京华时报

  本报青岛专电 (记者刘旭辉)昨天在国象联赛上率北京队以5比0大胜天津队后,叶江川并没有什么兴奋的表情,在与记者闲聊时,嘴里还是不住地为亚运会而感到遗憾。

  这次多哈亚运会是国象第一次进入综合性运动会,叶江川表示,大家由此感到了太大的压力 ,他说:“每个人都有一种使命感,而且是很强的使命感。所以在比赛中多少都有些失常,尤其是在0比3输给印度时,我们大家的心情都坏极了,我们都很懵,接近于崩溃。
还好后来调整过来了,还是拿到了银牌,避免了崩溃的命运。”

  叶江川分析,印度队拿到团体冠军实至名归,科内鲁8胜1负,仅输给了诸宸,其他两位男棋手则保持不败,发挥很稳定。所以这样看,

中国队必须继续强化对于年轻棋手的培养。在世界有俄罗斯,在亚洲有印度,中国队丝毫不能放松。

  ■相关

  国象联赛北京大胜天津

  本报青岛专电 (记者刘旭辉)2006火炬地产杯中国国际

象棋甲级联赛昨天在山东青岛开始了最后三轮的较量,北京爱国者队5比0狂胜天津后,继续以1分之差落后山东,冠军的悬念仍在继续。

  本轮北京爱国者队对阵天津队,以5比0大胜,其中叶江川执黑后手击败了爱徒王玥, 确保了这场完胜。但是主要对手山东队也取得胜利,3.5比1.5击败了浙江队,继续以1分的优势领先北京队。与此同时,浙江队在这场失利后提前降级。其他比赛,广东队2比3不敌河北队,重庆战平了上海,无锡队1比4输给江苏队。

记者:刘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