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卜祥志家乡下比赛有底气 宿茂臻也来现场观棋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1: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宿茂臻也来现场观棋。本报记者戴伟摄

  卜祥志回到了老家。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

  在青岛,卜祥志可以说是非常有名。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神童”在多年前就成为了世界上最年轻的国际

象棋特级大师。然后一步步地,成为中国国家队头号棋手。就在几天前,他奋战在多哈赛场上,给老家人带来了一银一铜作为礼物。

  然而接近他,才发现这个少年得志的小伙子居然是如此谦逊,不管是慕名前来的棋迷,还是偶然相遇的路人,都能看到他和善的笑容。甚至红日宾馆的保安也拍拍他的肩膀:“好好下啊,给咱青岛人争气!”亲热得仿佛是多年的弟兄。

  赛场上,卜祥志静静地思考着。一个比他还要高大的身影突然走了过来,悄悄站在他的身边。“茂臻!”有些人小声喊了出来。他们来自不同的项目,年龄更是相差甚多。对此宿茂臻也是憨厚地笑笑:“国象我不懂,过来看看,帮老家人壮壮声势。”

  有了这么多家乡人的关注,老卜的棋下得气势很足,正是在他的稳健表现下,全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大反击。然而,后边的两轮比赛瞬息万变,容不得任何闪失,卜祥志似乎胸有成竹:“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队伍取得胜利的。”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