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北京觊觎霸主地位 棋后谢军端茶倒水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2006“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16轮比赛在青岛举行。北京爱国者队迎战天津南开大学队,北京队目前落后山东队一分,因此最后三轮许胜不许败,每场比赛都显得举足轻重。如果北京队每场比赛都能够保证胜利,那么山东队一旦不慎失手,北京就能重新夺回霸主地位。最终,北京5:0大胜天津。

  开赛前,赵雪与王皓结伴来到赛场,两人说说笑笑很是轻松。赵雪在几天前的亚运
会中与金牌失之交臂,此时转战联赛,身上已然不见沮丧的影子。叶江川与谢军为陆续来到赛场,谢军此行虽不亲自上阵,但为了给自己的队伍鼓劲,她还是准时来到了赛场,并体替队友们倒好茶水,放到每个人的桌前,体贴周到的令人感动。

  比赛开始,一台叶江川后手对王玥,王玥在第六步改走e3,避开了常规的古印度防御,也 就此避开了叶江川所擅长的古印度阵行,这盘棋下到了全场最后,由于王玥求胜心切, 在均势局面下失手。二台王皓先手 与吴开宇下成了俄罗斯防御,一番兑换后,白方后车 象对黑方的后车马,白方占取微小主动,走到第30回合,黑方长抓后,白方不满足和棋主 动变着,最后吴开宇错失了和棋的机会,王皓取得了胜利。三台赵雪先手对宁春红,双方 走成吃后翼弃兵局,宁春红选择了多吃一兵但局面有很大压力的变化,最后,赵雪利用强 大的主动权,逼得对方不得不投子认输。四台王瑜后手在西班牙开局中攻下对方王城,取 得了胜利。

  快棋战中,李超后手对李昊宇,双方走成西西里防御中的封闭体系,在去年的联赛中,双方也走的这个开局,当时李昊宇开局取得了优势,后来双方成和。因此对于这个开局, 李昊宇比较有信心,开局也取得了较好的局面,但在第14步时,李昊宇贪吃一兵,瞬时间落入败势,早早落败。赛后,李昊宇表示,自己选择的吃兵的变化是因为算错了一路变化 。

  (刘襄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