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决战争冠组北京狂追山东 浙江保级最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9日,“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最后三轮比赛将在青岛红日宾馆拉开帷幕。19日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中,领头羊火炬队将迎战积分垫底的浙江沃根葡萄酒队。

  主客场双循环比赛结束后,最后三轮是赛会制。其中夺冠和保级形势的错综复杂,更令这场决战悬念丛生。目前排名榜首的火炬队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与北京队两场对冲以后,他们的积分优势一度达到3分。但是年轻的火炬队有些后劲不足,接下来在面对保级队
伍天津南开大学队时忽然状态全失,仅仅获得一平一负的糟糕战绩,两者之间的积分差距被缩小到一分。

  目前天津队、无锡队和浙江沃根

葡萄酒队列后三位,其中浙江队积分只有4分,保级形势最为严峻。无锡和天津两队一个积9分,一个积10分,降级的危险恰恰和榜首两强夺冠的几率一样,容不得半点闪失。而且,在剩下的比赛中,火炬队要和浙江葡萄酒队、无锡队交手,而北京队更是要连打天津、浙江、无锡三支保级队。“要想夺冠,必须踩着保级队爬上去。”一位棋手慨叹联赛形势的艰难。

  19日的比赛中,火炬队将对阵浙江沃根葡萄酒队,而北京队将面对天津

南开大学队。对于这场比赛,火炬队主教练童渊铭也是格外重视:“卜祥志刚刚从亚运会回来,比较疲劳,但是无论如何也要赢下来,容不得丝毫轻敌的心理。”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