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保级战只凭实力没有默契 上海移动要重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二十一轮比赛今天战罢第21轮,为保级而战的贵州卫视队和武汉华夏学院队分别遭遇强敌重庆队和北京海滨队。结果两队因为主将的胜负而命运迥然不同,武汉队获得1.5分,贵视队只得到0.5分。这样围甲今年的最后一个悬念解开,贵州卫视队成为继平煤后本赛季围甲第二支降级的队伍。而与其他项目的联赛一到保级的关键战役往往会出现心照不宣的默契比赛不同的是,围甲联赛的特点就是凭借着真实的实力,就是想帮谁都无法帮。上届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今天0点5分比1点5分输给了贵州
咳速停队,仍然保持第8位的排名,全队已经未雨绸缪,把目光投向明年的围甲联赛。

  对于贵州卫视队的降级,上海移动通信队主帅邱鑫认为很可惜,他说:“作为围甲联赛的一支中游队伍,贵州卫视这次降级非常地可惜,一般今年联赛大家认为的降级热门队是两支升班马云南香格里拉队和平煤集团队,还有就是改换了名称的北京麒麟至诚队,不过从今年上半年的走势看,贵州卫视队的形势就不够好了,下到倒数第二轮他们降到围乙也属正常,因为贵州卫视和武汉华夏学院队一直是非常危险的两支队伍。”邱鑫认为贵州卫视队的降级最为关键的是因为主将制的实施,“主将制的实施,比赛的偶然性陡然增大,而贵州卫视今年联赛在主将这个环节上始终处在劣势,因为主将在长期的围甲联赛得分甚少,这也是影响到他们成绩的一大因素。”

  不过一位围甲队的队内人士认为贵州卫视队的降级主要是实力使然,“围甲是22轮的联赛,打那么多轮的比赛,又不是只下4到5轮比赛,偶然因素很大,如果长期因为主将的因素得分不多,而最终降级就不是什么可以解释的了。”不过与其他项目的联赛一到保级的关键战役往往会出现默契比赛不同的是,围甲联赛的特点就是凭借着真实的实力,就是想帮谁都无法帮。今天贵州卫视队派出聂卫平和重庆冷酸灵队的古力对阵,古力就不可能因为老聂是他的老师而手下留情,这位教练表示:“今天贵州卫视队在主将这个环节上确实的挺犯难的,派谁上好呢,要是说起来,围甲联赛徒弟遇到师傅的情况多了去,如果都手下留情的话,那么比赛也不要比了,而且中国棋院也绝对不答应,所以这样的口子绝对不可能开,一开绝对不得了。说到底,围棋比赛比的就是实力,而不是什么场外因素。”

  贵州咳速停队本来和贵州卫视两队并称为贵州省的两支棋类队伍,现在贵州卫视队降了级,这样的情况也不是同省兄弟贵州咳速停队所愿意看到的,谈到贵州咳速停队如今成为贵州省的惟一一支围棋棋队时,领队张葵表示:“虽然今年我们两队的目标不同,但是贵州卫视队降级我们是绝对没想到的,希望他们早点通过围乙联赛能够打上来,在围甲中再聚首吧。”为了力争保证亚军的排名,贵州咳速停队全队抓得很紧,全队当天晚上九点半的飞机,回到北京准备围甲的最后一轮的争亚大战。

  而上海移动通信队本轮常昊和胡耀宇取胜,而邱峻输了主将战刘世振也没有得分,全队惜败贵州咳速停队,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全队的排名,下轮对北京新兴队一战对上海移动通信队也是非常重要,不过全队将帅已经把目标瞄准明年的围甲联赛,老帅邱鑫表示:“今年因为开局等各种因素全队的排名并不理想,不过作为上两届的冠军,明年重新争夺冠军肯定是我们的目标,明年我们队要重头再来。”

  (李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