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先锋鲁佳止步连胜 韩国棋手金惠敏势头颇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22 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日,第五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继续在北京进行。在进行的第3局比赛中,中国先锋鲁佳初段遭到了韩国棋手金惠敏四段的阻击,大败于对手未能拿到连胜奖。韩国在本局中取得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金惠敏四段是韩国最近上升势头最猛的女棋手。也许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根本没人知道她是谁。在2006年中,她有幸参加了韩国新锐十杰战和韩国围棋联赛,通过与男棋手的
不断对抗,实力飞速地提升。不久前她进入大理旅游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和在韩国联赛季后赛中击败元晟溱七段,这两个成绩证明了她的进步。

  本局棋基本上是金惠敏的完胜。布局还比较平稳,在执黑的金惠敏准备扩张右边模样时,鲁佳抢先于第18手打入,挑起了战斗。但是她似乎并没有做好战斗的准备,第24手又过于积极,不够稳健。金惠敏抓住机会强行冲断作战,从此鲁佳一直处于被动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围棋”的相关新闻
围棋 女孩子们的游戏 (2006-12-14)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鲁佳止步两连胜(图) (2006-12-14)
小将不惧高手 “楚天围棋108将”排位赛报名火爆 (2006-12-14)
围棋正官庄杯:鲁佳不敌韩国棋手 错失连胜奖 (2006-12-14)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鲁佳连胜止步 (2006-12-14)
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 武汉小丫胜日本先锋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