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佳:日本棋手更温柔些 王元:气势与亚运会相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消息,第5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最强战第一阶段比赛在北京新闻大厦开战,中国先锋鲁佳初 段执白14目半大胜日本先锋青木喜久代八段取得二连胜。

  鲁佳今天一身轻松得以运动服出战,身上还不忘穿了件厚厚的羽绒服,一改昨天裙子黑外套的淑女风范 。鲁佳笑着说,对局室中比较冷,所以今天特意多穿了些。昨天的对手李夏辰穿着牛仔裤上场,所以今 天自己也换了让自己更舒服些的衣裳。

  鲁佳获胜之后,失利的青木喜久代快速地离开了对局室来到了研究室,青木八段对自己中腹的棋被吃存在着一些疑问,与队有矢代久美子等就此处讨论了很久。

  鲁佳获胜后接受了简短的访问。

  新浪:今天的棋下得怎么样?

  鲁佳:还可以,比较轻松。我觉得我在中腹的战斗上比对手强一些。

  新浪:与昨天相比呢?

  鲁佳:今天的后面部分下得比昨天的好,昨天下得有些放松,今天下得比较紧。

  新浪:对于明天的比赛有压力么?有没有信心拿三连胜奖品?

  鲁佳:对比赛没有压力,因为我后面的棋手都很强。拿奖品还没想过。

  新浪: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么?参加团体赛是不是压力比较大?

  鲁佳:对自己的表现还可以,我觉得团体赛争得是团体荣誉,相对来说压力大一些。

  新浪:从这两天来看,你觉得日本棋手和韩国棋手哪个更强?

  鲁佳:我觉得差不多吧。

  新浪:是不是觉得日本棋手下棋比韩国棋手更温柔?

  鲁佳:是的。

  负责大盘讲解的王元八段表示,鲁佳今天主要是气势上非常的好,中盘有种咄咄逼人的感觉。气势很重 要,是实力的一部分。对于鲁佳获得二连胜的原因,王元笑着表示,或许是和亚运会中国的强势一脉相 承吧。

  (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