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遇日本挑战奇兵 陈祖德称鲁佳怪招扰乱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消息,第5届正官庄杯第一阶段比赛在北京新闻大厦开战,今天由日本先锋青木喜久代八段登场,挑战擂主中国先锋鲁佳初段。

  青木喜久代出生于1968年,是本届正官庄杯中年纪最大的棋手,于1986年入段,做职业棋手的时间比出生于1988年的鲁佳的年纪还要长。青木喜久代在入段四年以后,就夺得了日本女流名人战冠军,而后先后获得了四届女流鹤圣战冠军,并于2006年第五次夺得女流
名人战冠军。青木喜久代在本届日本队中, 成绩和经验都非常突出,做为先锋出战,有些“奇兵”的味道。

  鲁佳在获知今天的对手是青木喜久代时有些惊讶,但是她还是胸有成竹地表示,对手是谁都没关系。对于青木,鲁佳并不陌生。在不久之前结束的大理旅游杯上,青木喜久代在第二轮中不敌曹呈被淘汰出局。虽然正官庄杯采用韩国规则,黑棋贴6目半,但是鲁佳有些出人意料之外地表示比较喜欢拿白棋。

  赛前,裁判长陈祖德接受了简短的采访。陈祖德表示青木喜久代能在日本当上八段很不容易,鲁佳在今 天接受锻炼也是很好的经验。

  目前双方正在激烈拼杀之中,陈祖德九段认为鲁佳在左边的一串行棋有些难以理解。对中腹大龙脱先,快让青木不知道怎么下了。

  (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