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 刘星带病出征快棋战张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8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围棋对抗赛将于12月12日在日本东京大仓饭店落子,由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刘星七段对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张栩九段。在前7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中,日本棋手先是四连胜,之后三连败。本届对抗赛,决定着中国棋手究竟是将比分扳平,还是日本棋手扩大领先的优势。

  刘星已于10号抵达东京,也许是旅途劳顿,到了饭店就感冒了。组委会人员问他要
不要吃点药,刘星却说不用,能抗过去,他最着急的是想要一副棋。现在很多棋手参加比赛时都随身带着笔记本电脑,一是可以在比赛闲暇时上网娱乐,二是可以随时查阅对手的棋谱。刘星却还很“传统”,只在兜里揣着几张张栩最近的棋谱。阿含桐山杯比赛,阿含宗的朋友总是非常热情地款待棋手,这在棋界也是出了名的。这次组委会特意组织相关人员11日去富士山旅游,刘星却婉拒了,他说要在房间摆棋。从来没有与张栩交过手的刘星,看来是志在必得。

  从赛前预测来说,刘星与张栩应该是4.5比5.5,张栩稍稍占优。但进入年底以来,张栩在国内比赛中凋子极差。12月7日,在日本第54届王座战五番棋决战第4局比赛中,卫冕冠军张栩九段执黑中盘败于挑战者山下敬吾九段,从而以1比3的比分丢掉了王座。对于日本第一人张栩来说,这无疑是沉重的打击。短短的5天,张栩能不能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是个未知数。所以尽管刘星成绩不如张栩好、名气不如张栩大,但一盘快棋的较量,已经是胜负难料了。

  新浪围棋12日13时将直播这场中日对决,欢迎棋友观战。(三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