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韩国联赛半决赛刘昌赫失手 京畿队光州队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于今晚在韩国 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了第2场季后赛。李映九六段为主将的 京畿Hangame队在9、10日晚进行本场比赛中苦战5局,最终以3-2击败 赵汉乘九段领衔的庆北世界建设队苦战5局,进军本年度韩国围棋联 赛总决赛。

  京畿Hangame队在季后赛第一场中开局不利,最终靠着强大的整 体实力,上演了奇迹般的大逆转惊险万分地进入本场比赛。吸取了上 一场排阵的教训,本场比赛京畿队的排阵着力于后半程。温昭珍、元 晟溱和李映九三名主力全部排在第二天上阵,明显准备后来居上。这 一排阵果然收到了效果,凭借着元晟溱和李映九的胜利,京畿队在落 后的情况下,得以翻盘成功。

  在第一天进行的两局比赛中,庆北世界建设队由刘昌赫九段和李 廷宇五段上阵,京畿Hangame队则上了金荣三七段和金成龙九段。金 荣三和金成龙是京畿队中的薄弱环节,常规赛的成绩就不太好。第一 天他们只要胜一局即可算为成功。

  刘昌赫打头阵意外失手,应该是庆北队在本场比赛中最遗憾的一 局。这场两队老大哥的较量本来是没有悬念的,刘昌赫以前对金荣三 3战全胜。本局进入中盘时,研究室内的意见是刘昌赫不强攻,收收 空也赢了。但意外地是他选择了攻,但却没有攻出收获。最终因实地 不足,执黑至305手输了5目半。

  刘昌赫的失手基本上打乱了庆北队的计划。金荣三的胜利则使京 畿队在随手的比赛中游刃有余。

  随后在第2局中,金成龙受阻于李廷宇五段。金成龙的棋是没有 准头的,赢能敢赢,上一场就是击败李世石,为京畿队晋级立了大功 。但他也是谁都敢输的。

  在局后的复盘中,金成龙一口一个“完败”。事实也是如此,金 成龙在整盘棋中连一个明显的机会都没有得到。这盘棋李廷宇执黑 237手中盘获胜。为庆北队扳回一分。

  在10日进行的第3局中,庆北队的尹俊相四段发挥出强大的实力 ,这位国手战挑战者在与京畿队三号人物温昭珍三段的比赛中执白 210手取得了完胜。

  第4局中,庆北队主将赵汉乘九段登场。在2-1领先的时候,主将 登场了,这说明庆北队的排阵也是很不错的。

  但是京畿队的排阵也是极有针对性。元晟溱失手于金惠敏,只能 说是一个意外事故,其实他的实力在队中还是最强的,要强于主将李 映九,只是他不够稳健。

  在本局中,元晟溱果然强大,在中盘战中很轻松地即解决了赵汉 乘的中腹模样,执白218手中盘获胜。为京畿队扳平比分。

  打到第5局的时候,庆北队事实上已经不行了。京畿的整体实力 强大,还能排出主将李映九六段,但庆北队只金万树六段了。这场比 赛没有什么悬念,新锐强豪李映九执黑187手轻松对手,拿到致胜的 一分。

  以3-2击败庆北世界建设队之后,京畿Hangame队闯入2006韩国围 棋联赛

总决赛,将于崔哲瀚九段领军的光州GS Kixx队争夺冠军。今 天落败的庆北世界建设队获得本年度联赛第三名,奖金7000万韩元。

  本年度韩国围棋联赛总决赛将采用三番胜负的方式进行。14、15 日进行第一场,16、17日进行第二场。如果前两场打平,将在23、24 日进行决胜。

  目前总决赛的对阵尚未公布,请随时留意新浪网的直播预告。(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