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届冠军暂时离开保级圈 主帅道出常昊险胜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20轮,平煤集团队在中国棋院设主场对阵上海移动通信队。这轮联赛上海移动通信队尽管胡耀宇输了主将战,但是凭借着三军用命,邱峻、刘世振和常昊先后拿下对手,上海移动通信队以3比1战胜平煤集团队,全队拿下了宝贵的2分,由于保级对手武汉华夏学院队和贵州卫视队输掉了比赛,前者拿到0点5分后者没有得分,因此上届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得以离开了保级圈,而12日在中国棋院还将举行上海移动通信队对北京大宝队的一场补赛,上海移动通信队在保级战中已经完全占有先机,而目前落在
积分榜倒数第二的贵州卫视的保级形势已经是岌岌可危。

  上海移动通信队的大将常昊是昨天赶回北京的,今天比赛是常昊夫人张璇开车送他来赛场的,因为三星杯半决赛征战的连日劳累,常昊因此起了稍晚了些,赶到赛场时已经迟到了6分钟。上海移动通信队主教练邱鑫表示:“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常昊我们肯定是要等他上场的,他那怕来得再晚我们也得等他,这么关键的比赛常昊肯定是不可或缺的。”

  胡耀宇担任上海移动通信队的主将,肩负重任的他还是有些压力,在对年轻新人王昊洋的一盘主将战中,一开始胡耀宇就没有下好,于是胡耀宇采用了冒险的下法,“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不过在被对手吃了一块30多子的棋而败下阵来。主将战一输上海移动通信队已经不能有任何的闪失,好在邱峻战胜了丁烈,刘世振轻取岳亮,全队才稳住了心态。

  常昊对朱毅的一盘比赛就显得尤为关键了,常昊在中盘其实是非常好的形势,不过在下得最后的官子时,双方却是形成细棋,这时上海移动通信队将帅们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常昊这盘棋绝对要拿下的,否则局面不堪设想,上海移动通信队2比1领先的形势就毁于一旦,好在最后时刻常昊还是发挥稳定,以4又3分之一子拿下朱毅,赛后刘世振告诉邱鑫:“朱毅的特点就是下半盘的官子,所以常昊才胜得那么惊险。”邱鑫是恍然大悟:“我说呢,常昊就是对天下官子第一的李昌镐都无惧色,说不定能够刮他个几目下来,对朱毅我真没想到常昊会胜的那么的艰难,原来对手的特点就是下半盘的官子,今天一战果不其然啊。”

  上海移动通信队对围甲的老牌队平煤集团队基本都保持胜绩,阴沟翻船的时候那是老皇历了,而本轮遇到平煤集团队,上海移动通信队拿下对手,再加上12日还有场补赛,上海移动通信队的保级形势已经是一片乐观。回到北京的寓所,邱鑫和记者探讨起保级的形势来,他听说武汉华夏学院队0点5比1点5不敌北京新兴地产队,贵州卫视队0比2败给山东中国网通队后结果后,邱鑫认为:“其实按照我们的实力,保级本不应该成为多大的问题,只是今天我们的比赛一波三折,起了些波澜罢了。围甲还剩下两轮,保级的形势已经是越来越白热化了,武汉华夏学院队今天得到了0点5分,不管如何这0点5分还是有价值的,而贵州卫视队没有得分,而且才停留在15分的积分,看来保级的形势已经这很不乐观了。”

  虽然今年上海移动通信队卫冕失利,而且上海移动通信队落到了保级的境地,但是作为上海移动队的每位队员来说也是有收获的,队中主将常昊打入

春兰杯和三星杯两项世界大赛的决赛,而胡耀宇也进入
LG杯
的四强,这也算是上海移动通信队今年“失之桑榆收之东隅”,因此邱鑫表示:“不管怎么样,还是世界大赛重要,所以我们队尽管卫冕没有成功,但是从常昊等队员们的心情看,还是相当不错的,要知道世界上最重要的八项世界个人大赛,常昊就打入四项大赛的决战,他手握应氏杯,并且是丰田杯的上届亚军,并且今年先后打入春兰杯和三星杯的决赛,最近他的心情肯定是非常之好。”

  (李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