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20轮不败少年巧设埋伏 王磊家底厚不怕搜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张跃武哈尔滨报道 2006年“中国和”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0轮贵州咳速停队与北京大宝队的比赛今天在报业大厦举行,贵州咳速停队凭借主将、韩国“不败少年”李世石九段的决定性战役,以1.5:0.5战胜客队北京大宝队,继续占居积分榜榜眼的位置。具体战报如下:李世石中盘战胜孔杰;王磊快棋胜汪洋;邹俊杰中盘负陈耀烨;朴文尧输给张文东。

  “不败少年”巧设埋伏擒下“燕山侠”

  “燕山侠”孔杰此役是有备而来,以“迷你中国流”开局,潇潇洒洒几手下来,成竹在胸,黑棋很快在序盘阶段占据了优势。李世石显然不太适应,上午封盘时,黑棋厚,潜力足,而白棋却有一条大龙没有安定下来。下午开盘,孔杰黑49手挂左下角,下方将形成大空,此时李世石突然发力,在黑空中拆二。孔杰当然不手软,对拆二和白棋大龙展开围剿,形势大优。李世石此时展示出中盘攻杀实力,在治孤当中,他先在上方完成了重要一手“交换”,为后来的逆转,先预埋下“伏兵”。下面的几手,双方发生转换,在战斗,“伏兵”大放光芒,白子在黑空中抱吃了黑数子,此役后,白棋一举扭转落后局势,占得先机。

  接下来,李世石丝毫不手软,战斗力超强,又将白棋“残子”洞出,成功逃脱黑棋包围。这几手,彻底摧毁了孔杰的信心,眼见大势已去,“燕山侠”不得不推枰认负。

  王磊“家底厚”不怕汪洋来搜刮

  王磊在与汪洋一战中,执黑在左上角下出新形,汪洋显得不太适应。但据王磊本人讲,“新布局”也没看出什么效果。但在左下角的战斗中,汪洋下出了一招缓手,亏出半手多。这一手,让王磊全局都占据了主动。白棋眼见实空不足,便打起黑棋大龙的念头,继而展开攻杀,却被黑棋成功逃走。官子战,王磊大损,遭到汪洋层层盘剥,白棋渐渐逼近。好在王磊“家底厚”--前面领先的较多,最终王磊保护住了剩下的几颗胜利果实,黑棋仅以一右四分之三子胜出。

  张文东半目胜得险象环生

  张文东与朴文尧一战,是四局棋中最漫长的。布局双方下得都很慢,但势均力敌。一个抢占实地,一个重视厚势。上午封盘时,黑白难分仲伯。下午开战后,朴文尧下出了几步问题手,张文东抓住战机,对对手一块棋实施总攻。攻击中,张文东一举确立了优势。眼看胜利在望,张九段却得意时太大意,官子中一手“勺子”将优势化尽。豆大的汗珠,在他那张圆圆脸上滚来滚去。此后,双方寸土必争,你来我往数十手,读秒声声声催人,最终,张文东仅胜出四分之三子。化险为夷,这位七尺大汉,冷汗终于落地。

  邹俊杰“甩勺子”捶头解领带

  这一轮,最应该同情的当属贵州队的邹俊杰了。这一局,邹俊杰一直占优,盘面领先陈耀烨十目之多。许多人都要为贵州队算上一分了,却不料风云突变。官子之战,邹俊杰一手“大勺子”,给对手献上大礼,此消彼长,优势化为乌有,而且自已危机四伏。赛场上的邹俊杰,当时就捶头顿足,懊悔不已。几手后,他又解开领带,显得烦躁不已,对面的陈耀烨不时地偷瞄几眼,却不敢正视。看来,“小豹”也觉得有点胜之不武。无心恋战的邹俊杰再也坐不住椅子,不久即推枰认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