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联赛第20轮山东"三箭齐发" 六连败后首尝胜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鲁齐山东报道 12月9日,2006“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二十轮比赛上演。齐鲁晚报山东网通队在熬过漫长的黑夜以后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在“鲁能领秀城”专场中,谢赫周鹤洋邵炜刚三箭齐发,主场战胜保级队伍贵州卫视队,六连败以后首尝胜绩。

  虽然重庆队已经提前夺冠,但是保级大戏还是热闹非凡。除了已经铁定降级的平煤
队,贵州卫视排名倒数第二,形势最为严峻 。而山东队也到了输不起的地步。六连败以后,山东队滑落至第四位。如果再败,积分将可能再度下滑。对于本场比赛,双方均是 十分重视。有些让人意外的是,客队强援朴正祥因为班机问题,直到8日深夜才赶到酒店。为了保持状态,只能出战下午的快棋赛, 对方最强棋手被无形“消化”,这给网通队增加了不少胜算。

  对阵形势为:主将谢赫对王煜辉,周鹤洋对赵哲伦,邵炜刚对朱元豪,快棋张学斌对朴正祥。

  率先开始的三盘慢棋,双方均是小心翼翼,不敢轻易发招。主将战谢赫的白棋在与王煜辉的对攻中表现得力量十足。尽管王煜 辉抢到了一些外部的实地,但是在短兵相接的局部战场上,还是谢赫的局势占优。而周鹤洋的黑棋绵里藏针,满盘都是极端厚实。 邵炜刚则是见招拆招,灵活多变。

  然而最先结束的还是快棋赛,张学斌仅仅下了90多手,便速败给朴正祥。比赛后学斌一脸凝重地回到慢棋赛场观看其他三位的 形势。好在这时局面渐渐有了分晓,双方主将力战官子,谢赫下得很是细谨,将优势保留到了最后,以一又四分之一子获胜;朱元 豪的经验毕竟不如龙头丰富,拼战起来渐渐气力不加,败下阵来;而赵哲伦在劣势下力求在右下抢得上风,但是周鹤洋的边角经营 能力不同凡响,让对方无机可称,中盘获胜。一旁看棋的聂棋圣一言不发,赛后却越俎代庖跟谢赫复起盘来,一番分析之后,连称 白棋胜利水到渠成。

  赛后,曹大元认为,网通队总算度过了“黑色十一月”。他认为,依照山东队的实力,夺冠未免有些托大,但是六连败的确也是 出人意料。这场比赛,棋手们终于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拿下了这场久违的胜利,重新回到三甲之列。“我想,情况会从此好起来 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