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视点:若延续大理气势 正官庄杯韩国夺冠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星杯半决赛之后,本月最重要的围棋比赛就是将于12月11日在 北京开始的第5届正官庄杯女子擂台赛了,这也是2006年三国围棋之 争的收官之战。自从第3届起改为团体战之后,韩国再也没有获得过 冠军。今天上午,韩国棋院网发表了一篇展望正官庄杯的文章,认为 韩国如果能延续大理杯中的气势,可以期待他们获得冠军。

  第5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预定于12月11日起至14日在 北京开战。正官庄杯从第3届起改为韩-中-日团体战之后,虽然冠军 全部为中国获得。但本届比赛的情况就与不一样了。

韩媒视点:若延续大理气势正官庄杯韩国夺冠可期
韩国玄味真四段、金惠敏四段、李夏辰二段、李玟真五段、朴志恩六段

  中国和日本都是由国内女流棋战冠亚军为主组成的阵容,看起来 阵容非常豪华。而与中国和日本相比,我国的女棋手们虽然没有头衔 保持者,但是却相当实在。我国的棋手有83年生的朴志恩六段、86年 生的金惠敏四段、84年生的李玟真五段、79年生的玄味真四段和88年 生的李夏辰二段。

  今年曾击败过宋泰坤七段、李载雄五段、金炯佑初段等男棋手的朴志恩六段最近在大理杯中击败了张璇八段、鲁佳初段和芮乃伟九段进入决赛。从最近的气势看,她是韩国队的当家明星,充分可以起到顶梁柱的作用。

  与朴志恩六段一起进入大理杯决赛的金惠敏四段最近刚刚在韩国 围棋联赛季后赛中击败了元晟溱七段,如果能延续大理杯中的气势,完全可以期待她填补上赵惠连七段不参赛留下的空白。

  经常能击败男棋手、胜负气质佳的李玟真五段在10月份以来取得了6胜1负的成绩;金荣三夫人玄味真四段也在最近走出年初的低迷,11月以来3胜1负,进入上升曲线;韩国队中的老小李夏辰二段也在11月以后5胜3负,也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因此,韩国队的整体实力相当实在。

韩媒视点:若延续大理气势正官庄杯韩国夺冠可期
中国鲁佳初段、黎春华四段、王祥云初段、郑岩二段、叶桂五段

  中国队有74年生的叶桂五段、73年生的黎春华四段、84年生的郑岩二段、88年生的鲁佳初段和89年生的王祥云出战。叶桂五段和王祥云初段曾在第3、4届中分别取得五连胜;鲁佳初段和郑岩二段曾盆在06年和04年获得建桥杯亚军,是实力正在急速上升的新锐;96年、99年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黎春华四段也为中国队增加了实力。

  中国队本次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新老交替”。女流强手张璇八段 、华学明七段和徐莹五段都没有参加选拔赛或者是在选拔中被淘汰。 特别是与去年相比,中国队中缺了芮乃伟九段更是令人关注。

  马晓春九段对中国的组队有影响力。他利用棋院的内部规定“四连胜以上或为中国决定冠军的棋手免选”,没有让芮乃伟直接入围,而是要求她参加选拔赛。而芮乃伟拒绝了这一要求,结果芮乃伟无法 参加第5届正官庄杯。据说,张璇八段作为建桥杯冠军也没能免选的机会,也没有参加选拔赛。

韩媒视点:若延续大理气势正官庄杯韩国夺冠可期
日本加藤启子五段、青木喜久代八段、万波加奈三段、矢代久美子五段、小西和子八段

  从经历层面上看,日本队的阵容最为豪华。与去年相比阵容变动非常大,除万波加奈三段这外,其余全换掉了。本届日本队以今年女流名人战冠军、本届比赛年龄最在的棋手青木喜久代八段为首,另有 72年生的关西女流淘汰战冠军小西和子八段、76年生的女流本因坊头衔保持者矢代久美子五段、83年生的女流棋圣战冠军万波佳奈三段。 阵容中除78年生的加藤启子五段之外,都是头衔保持者。

  从韩-中-日出战的棋手平均年龄看,韩国为23岁,最低。中国是25岁,日本为31岁。韩国棋手们能否再显大理杯中的威力,力撼中国的盟主地位,将是关心的焦点。

  本届正官庄杯冠军奖金为7500万韩元。每局对局费为150万韩元 。3连胜时的连胜奖为10支装的地参一套(相当于170万韩元)、4连胜两套。5连胜时为10支装天参一套(价值约300万韩元)、6连胜时是两套天参。(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