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君:看到诸宸快乐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01 足球-劲体育

  相信每一个采访多哈亚运会的中国记者都对美女棋后诸宸在这里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喜欢她的人无不希望她在一个女性地位很低的阿拉伯世界生活幸福。

  由于多年从事国际象棋报道,笔者很熟悉诸宸,去多哈之前就联系上了她。当时就想从国内给她带点儿什么。当不能确定带什么时,我跟她原来在国家队的教练徐俊商量。不曾想,我没从他那里得到建议,反倒帮他忙给诸宸带了两双鞋和一些话梅、牛肉干之类的东
西。当时我跟徐俊开玩笑说:你倒是一心想着给学生买东西,却不考虑我带不带得了。

  话虽这么说,我还是非常乐意帮徐俊给诸宸捎带东西。

  到达多哈,很快就联系上诸宸,很高兴,但见面还是不免有些心疼,因为诸宸人越发消瘦了。这也印证了来之前听她妈妈说诸宸身体较弱的说法。赛前没有多问她什么,就希望她能够少些干扰,注意力不分散,把比赛下好。

  但是很多带着采访诸宸任务的记者们就顾不了那么多了,丝毫不放过向她提问的机会。而诸宸是个善解人意的人,即使心里很不情愿,但也理解多数记者都是为了工作,也只好回答问题。要回答问题,就肯定要想一想如何回答,诸宸不由自主地分心了,致使快棋赛中先后输掉三盘棋。如果不是最后三轮连胜,而她的两个对手最后一轮双双输棋,诸宸恐怕真的与奖牌无缘。那会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作为职业棋手,诸宸在过去的运动生涯中已经拿到了数不清的冠军,这枚亚运会铜牌的价值至少无法与她在2001年获胜的世界冠军无法相比,但她却表示,得到这枚铜牌真的很开心。

  交谈中,诸宸曾说过,在国内即使是拿了世界冠军很风光时也不怎么开心,总感到人很累。离开了国内的热闹来到多哈,诸宸坦言,得到了与丈夫、女儿和婆家人的相聚,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平静生活,在不为媒体所过多关注中享受下棋的快乐,胜负都不过分看重,闲暇时,与老公和朋友们钓鱼、游泳、聚会,这种生活让诸宸疲惫的身心得到休息和放松,也使她真正意识到,生活是美妙的,每个人都应该学会享受生活,让自己快乐。

  诸宸加入了伊斯兰教,从中最大的受益是做善事,所以她每年都会参加慈善活动,把自己的部分收入捐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别人快乐。她开个人博客只为自己的

人生感悟和生活体验对别人能有所帮助,同时吸引更多的人爱好国际
象棋

  诸宸离开了中国,但没有离开

国际象棋,也没有离开所有喜爱她的棋迷们。

  看到诸宸与她的阿拉伯白马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生育了后代并将白头偕老时,谁会不感到欣慰呢。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