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老将新锐纷纷失手 常昊李昌镐逼近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8 新浪体育
三星杯老将新锐纷纷失手常昊李昌镐逼近决赛(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2月5日,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韩国大田 的儒城三星火灾研究修落子。在今天进行的三番棋首局比赛中,冷门 没有出现,常昊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分别击败徐奉洙九段和白洪淅五段 ,顺利拿下第一分,有望会师决赛。

  今天的两盘棋都可以用有惊无险来形容。常昊和李昌镐均在比赛 中遭遇到一些困难,不过他们毕竟拥有强大的实力和丰富的世界大赛 经验,这些足以帮助他们在面对下手时不会那么容易崩溃。最终他们 两人都顺利地解决了困难,双双获胜是合理的结果。

  常昊今天与徐奉洙比赛,整体来看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如 果不是大优下稍微放松了一些,这盘棋应该算为他的完胜局。

  徐奉洙在本届比赛中相当神勇,但毕竟已经难长期保持那种状态 。在今天的比赛中,常昊采取了先拿实地的战术,很快把徐奉洙逼到 了不得不下“宇宙流”的地步,而徐奉洙并不擅长这种套路。

  拿足了实地后,常昊打入下边白阵,一战取得了足以确保胜利的 大成功。其间,黑57手非常出色,下边的战斗常昊又收获了相当大的 实利。优势很轻松地即确立下来。

  随后就是消白棋模样的课题。这个课题常昊仍然解得非常好。几 乎没有遭到象样的抵抗,中腹白势竟然瞬间变成了黑厚势。随着徐奉 洙的第102手犯错,黑棋也从右边向中腹伸头。实地和厚味全部是常 昊占优,胜局已定。

  几乎没棋可下的时候,徐奉洙并没有放弃,而常昊则提前放松了 ,险些酿成大错。这是今天他唯一表现不好的地方。所幸常昊前面的 优势足够大,棋也足够厚,徐奉洙的凶猛追击没有达到翻盘的程度。 随着棋盘的整理定型,盘面10目的差距下,徐奉洙在207手投子认输 。

  在另外一盘“韩国内战”中,白洪淅五段向李昌镐发起了强烈的 挑战。

  在此局中,白洪淅暴露出了实力上的不小的差距。序盘的好局面 他没有能力维持住。中盘时他一度把局面搅乱,似乎得到了一些机会 。但是李昌镐的形势判断非常准确,主动放弃中腹的作战。他不与白 洪淅纠缠,白洪淅也就没有办法了。李昌镐的弃子转身非常精彩,这 就是功力。白洪淅因实地不足,仅坚持至154手即早早地缴了枪。

  常昊和李昌镐在首局中均轻松获胜,显示出了高于对手一大截的 实力。这样一来,似乎后面的比较悬念不太大了。

  明天比赛将休战一天,7日将进行三番棋第2局比赛。欢迎广大棋 友继续前来收看新浪网的直播,同时可以欣赏到安达勋七段的精彩讲 解。(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