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贵咳主场移至哈尔滨 李世石孔杰陈耀烨等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5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跃武)围甲燃烽火,八杰闹冰城。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哈报集团新晚报承办的2006年“中国和”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0轮贵州咳速停队VS北京大宝队比赛将于9日在哈尔滨市哈报集团报业大厦举行。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直追李昌镐”的韩国李世石、国手孔杰、王磊、陈耀烨等代表着当今围棋最高水平的八位棋坛高手将为冰城棋迷奉献精彩对弈。

  目前,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已进行到第19轮,重庆队提前三轮夺冠。本次大赛的主队贵州咳速停队以22.5分列积分榜第二,客队北京大宝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18.5分排在第七位。贵州咳速停队的主将、六获世界大赛冠军(纪录已追平李昌镐)的韩国李世石九段,将从首尔直飞至哈尔滨市,代表主队参赛,黑龙江籍国手王磊八段、朴文尧五段及邹俊杰五段与他并肩作战。北京大宝队此次也派出了强手:孔杰七段、张文东九段、汪洋五段和陈耀烨五段。本次大赛可以说阵容豪华,星光闪耀,是一场世界重量级对抗。以孔杰、汪洋为代表的中流砥柱,能否挡住“不败少年”李世石的世界级韩流冲击,以朴文尧、陈耀烨为代表的新锐们,将再向国内中坚发出挑战,“外战”“内撞”,强强相遇,一场风云际会的龙争虎斗,即将在冰城上演。

  作为围甲联赛贵州咳速停队的主场,哈报集团新晚报全程承办本次赛事。

  为了让广大围棋爱者更好地参与其中,新晚报在报业大厦将现场挂盘讲解对局,与对局室内的比赛同步进行,同时,哈报集团的新晚报网站(www.xinnews.com)也将对赛事进行网络直播。

  北京大宝队

  领队:谭炎午

  棋手:张文东 九段

  孔 杰 七段

  汪 洋 五段

  陈耀烨 五段

  蓝 天 三段

  李 轶 二段

  05赛季北京大宝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今年只换上了小将蓝天,基本上以去年原班人马出征。

  贵州咳速停队

  领队:张 葵

  棋手:王 磊 八段

  李世石 九段

  邹俊杰 五段

  朴文尧 五段

  时 越 三段

  该队隶属于贵州百灵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并于同年获得中国围棋

乙级联赛冠军,2004年甲级联赛第六名,是唯一一支企业职业化俱乐部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