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象棋性别大战选拔赛落子济南 名手侯昭忠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2月2日,象棋女子冠军全国巡回对抗赛济南站“华夏银行杯”性别大战选拔赛在济南山东林业大厦举行。首日的比赛便大爆冷门,多次获得棋王称号的我省名手侯昭忠惨遭淘汰,无缘32强。

  虽然济南天气转冷,但是比赛气氛异常火爆,上百名棋迷赶来参赛。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地,上至古稀老人,下到懵懂学童,体现了中国象棋广泛的群众基础。首日的比赛共分
五轮举行,其间可谓冷门不断。最大的冷门当数侯昭忠的出局。侯昭忠曾经多次获得省棋王的称号,在省内颇具知名度。然而他在关键的第四轮比赛中走出昏招,被今年以来已经四次夺得济南市月度棋王的张卫东闷杀。第一阶段5轮之后,侯昭忠仅仅2胜2平1负积3分,未能晋级下一轮32强的比赛。

  相对来说,济南以外的棋手发挥更为出色,大连的董春华、烟台的张大鹏、河北的闫凯、青岛的徐彬包揽了第一阶段的前四名。获得5-32名的分别是:李全军、谢今杰(江苏)、官姚君、刘宗泽(湖北)、陆伟韬(河北)、侯涛、李峰、于强、宗楷(青岛)、张书广、刘毅、方洪洲、王新光、王世祥、张家育、王云豹、赵荣信、李文才、王惠祥、王祥顺、张卫东、康斌、王军、王彦、王武章、袁武、魏东、韩松(泰安)。

  3日,比赛将进入淘汰赛阶段。本次活动是生活日报创刊10周年庆典活动之一,由生活日报、

中国象棋协会、山东省青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市世纪德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林业大厦和济南市象棋协会承办,是象棋女子冠军全国巡回对抗赛的首战比赛,也是济南市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象棋比赛。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