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保级完全分析:上海命运自己把握 贵视最艰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围甲联赛上月30日战罢第19轮,随着重庆冷酸灵队的六夺冠军,一大悬念也为之破解,而升班马平顶山煤业集团队仅积7点5分已经提前降级,那么那支队伍会和他们一起掉入降级的深渊呢,从目前的形势分析,目前仅积16分的上海移动通信队和武汉华夏学院队,积分落在倒数第二的贵州卫视队都有掉级的可能,而上海移动通信队因为少赛一轮,因此只要自已把握住命运,将非常有可能提前保级,而围甲老牌劲旅的贵州卫视保级的对手分别是山东网通、重庆冷酸灵、云南香格里拉,形势最为凶险。

  先看12月9日第20轮的形势,贵州卫视客场将面对山东中国网通队,上次在主场,他们0比2输给了山东中国网通队,赵哲伦负谢赫(快)、王煜辉负周鹤洋(主)、檀啸负张学斌、聂卫平负邵炜刚,四盘全负,不过目前的山东中国网通队是支令人看不懂的队伍,已经是六连败,这轮就看贵州卫视在保级的压力下能否爆发出力量来了。而这轮武汉华夏学院队也是客场,挑战北京新兴地产队,上次主场

武汉队只有张维胜彭荃,李哲负罗洗河(主)、马晓春负刘星(快)、金承俊负吴新宇四盘棋只有张维取胜也是0比2告负,而上海移动通信队虽然也是客场,该队大将常昊将因为参加三星火灾杯半决赛与韩国老将徐奉洙的三番棋比赛,不一定能够及时赶上比赛,很有可能派上替补队员张璇,但是平心而论,上海移动通信队对付平煤集团队还是相当有办法的,在围甲联赛的交战史上,上海移动通信队还没有输给对手的经历,上次在上海松江一战中,刘世振胜温昭珍(快)常昊胜王昊洋(主)胡耀宇胜朱毅邱峻胜岳亮,赢得相当轻松,因此在第20轮中,三支保级队最有把握拿分就是就是上海移动通信队。

  12月12日,围甲联赛将迎来一场补赛,上海移动通信队将在北京中国棋院挑战北京大宝队,上次由于邱峻负于陈耀烨,主将战胡耀宇半目惜败孔杰,上海移动通信队0点5比1点5惜败北京大宝队,不过因为事关保级,加上参加了世界大赛回归的上海大将常昊有望及时恢复状态,上海移动通信队还是很有可能拿下此役,为自已的保级增添有利的砝码,而这点也是其他两支保级队贵州卫视和武汉华夏学院无法企及的。

  12月16日围甲第21轮也是至关重要的,三支保级队都将主场作战,贵州卫视将主场挑战联赛新“班霸”重庆冷酸灵队,上次客场贵州卫视队赵哲伦负俞斌、王煜辉(主)负古力、朱元豪负王檄、檀啸(快)负王雷,全败而回,此次虽然是主场,但是能够取得0点5分就是胜利了。而武汉华夏学院队也是主场作战对北京海淀队,上次客场四盘马晓春(快)胜马笑冰、张维胜冯伟、但李哲(主)负周睿羊张维胜冯伟、金承俊负赵守洵,武汉华夏学院队只取得0点5分,而这回坐镇主场,李哲能否拿下主将战将是武汉华夏学院取得胜利的关键。而上海移动通信队将迎战贵州咳速停队,而上次贵州咳速停队主场和上海移动通信队的比赛中,贵咳派出了李世石担任主将对阵上海队常昊,结果常昊在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局面,最终中盘落败。紧接着刘世振、邱峻也败下阵来,虽然最后结束的胡耀宇战胜了贵咳的朴文尧,但已经无法改变全队失利的局面仅拿到0点5分,而这回上海移动队对贵州咳速停队一战,贵咳队是否派出李世石仍然是左右战局的关键所在。

  12月23日围甲联赛将迎来收官战,贵州卫视队回到主场迎战云南香格里拉队,上次贵州卫视队起用韩国外援朴正祥九段担任主将但被云南香格里拉队主将王尧击败,但主将的失利却使得贵州卫视队其他队员发挥更加淋漓尽致,赵哲伦胜付冲(快)、朱元豪胜丁伟、王煜辉胜陈潇楠获得本轮胜利,这轮贵州卫视能否从同是西南棋队的云南香格里拉队中取得胜利就看能否有再次的运气了。武汉华夏学院队将客场战山东中国网通队,上次在主场,马晓春负谢赫(快)、李哲胜周鹤洋(主)、钟文靖负邵炜刚、张维胜张学斌,武汉华夏学院队1点5比0点5取得了胜利,而这轮武汉华夏学院队将很可能重演这一幕。而上海移动通信队客场将迎战北京新兴地产队,上次胡耀宇负黄奕中、常昊负罗洗河(主)、刘世振负刘星(快)、邱峻负彭荃,上海移动通信队四盘全输,因此收官战上海移动通信队能否有作为取得分数将左右着该队的保级形势。

  综上所述,贵州卫视保级的对手分别是山东中国网通、重庆冷酸灵、云南香格里拉,武汉华夏学院队的对手是北京新兴地产、北京海淀、山东中国网通,而上海移动通信队的对手分别是平煤集团、北京大宝队、贵州咳速停、北京新兴地产,虽然三支队伍保级的形势扑朔迷离,但是上海移动队只要在第20轮和补赛在顺利拿下对手,赚得足够的保级分数,就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已手中,否则的话形势就真的不好说了,至于武汉华夏学院的对手相对弱一些,而贵州卫视的命运则最为严峻。 

  (李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