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将迎一周三赛保级大战 常昊能否及时回归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围甲联赛战罢第19轮,上海移动通信队零点五比1点五不敌同处在保级边缘的云南香格里拉队,这样上海移动通信队的保级的形势已经的非常危急了,下月的9日、12日、16日上海移动通信队将有三场比赛放在一周内举行,届时队中大将常昊因为参加三星火灾杯半决赛能否回队参赛是个疑问,而这三场比赛也就成为上海移动通信队关乎保级的关键所在。

  上海移动通信队的刘世振对陈潇楠的一盘棋首先败了下来,赛后主帅邱鑫介绍道:“这是盘快棋,刘世振开始的形势不是很好,中盘时他一度是有机会的,可惜没有抓住。”而队中的主将常昊对对方的丁伟的比赛也是至关重要的,可是中盘时,常昊的棋被丁伟分断后,后来处在苦苦求活的境地,虽然常昊非常努力,但是这盘棋还是输了。这样沪滇之战上海移动通信队就完全陷入被动。

  好在胡耀宇和邱峻还是为上海移动通信队争回了零点五分,使得上海移动通信队分数不至于落后太多。胡耀宇对付冲这盘棋是完胜,对手完全没有机会,而邱峻和王尧的比赛则是盘持久战,双方都有一定的失误,好在邱峻还是顽强地争取到了胜利。

  由于零点五比一点五负于对手,这样云南香格里拉队继上轮取得胜利后,又在保级对手上海移动通信队身上争取到了保级的筹码,而上海移动通信队的保级形势一下子严峻起来。不过上海移动通信队也是围甲的老牌劲旅了,他们以前也在争冠的形势下经历过非常严峻的考验,此次虽然是关乎保级,但是该队在面对复杂形势的时候,还是非常有经验的。

  晚上回到家中,上海移动通信队的主帅邱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邱老师表示:“下月我们在9日到16日将有三场比赛,分别是9日对平煤集团队、12日对北京大宝的补赛、16上海主场对贵州咳速停队,这三场比赛是关乎我们保级的关键所在。”邱鑫介绍说,上海移动通信队对北京大宝队的一场补赛,原定的比赛是准备放在上海的青浦的监狱中进行的,放在监狱下比赛以前也是有先例的,不过因为赛程的突然改变,这场比赛只能是放在北京中国棋院举行了。

  而下月9日上海移动通信队将和平煤集团队有一场比赛,队中大将常昊因为参加三星火灾杯和韩国老将徐奉洙的比赛,届时如果前两盘常昊如果是二比零胜了徐奉洙,那么他将可能回来参加这场与平煤集团队的比赛,反之如果是两人一比一前两盘战平要下第三盘,那么形势就显得很复杂,上海移动通信队的主将常昊将非常有可能无法参赛,队中将临时只能派遣替补队员上场,而目前队中唯一的一位替补队员就是常昊的夫人张璇了。

  现在虽然武汉华夏队和贵州卫视队都处在保级边缘,但是上海移动通信队下到这个份上也是绝对不能有大意的,一不小心就很可能掉级的,需要全队都十二分地打起精神来。而对于重庆冷酸灵队时隔两年后第六次夺得围甲联赛的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的主帅和队员都是非常感慨,邱鑫表示:“重庆冷酸灵队重新夺得围甲联赛只是时间问题,他们今年的势头很好,这个冠军是早晚要拿的。”而队员刘世振说:“关键是今年没有一个队能对重庆冷酸灵队形成夺冠的威胁,我们队一开始就连败,而他们的最大的对手山东中国网通队又是不可思议的六连败,直接成全了重庆冷酸灵队的重夺冠军。”

  明天邱鑫将匆匆赶到北京中国棋院,准备参加一年一度的围甲领队会议,这个通知是这两天突然下发的,议题还是明年的围甲如何来搞,各支围甲队伍的领队将畅所欲言,当天晚上邱鑫就将赶回上海,精心准备下月关键之极的四场保级大战。

  (李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