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豪华主场不敌云南 聂马常三代棋王碰头保级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13 东方体育日报

  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十九轮比赛昨天结束,重庆冷酸灵队击败山东网通队提前三轮夺得冠军,而与之相对的另一大新闻就是,由常昊领衔的上届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在豪华主场“南郊小院”不敌中流队伍云南香格里拉队,和武汉华夏、贵州卫视一起跌入保级圈,聂卫平、马晓春和常昊这三代棋王如此尴尬碰头,实在出乎大家意料。

  今年上海围甲主场的运作非常别致,“南郊小院”就是坐落在闵行吴泾镇一个叫美
雅延中印刷公司内的一座独立庭院,穿过一片厂房和行政楼,眼前赫然出现这样一座结合南北古典建筑特色的院落,让见多识广的棋手们都感到诧异,你住东院、我住西院、他住后花园,大家仿佛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对所有的建筑和古色古香的装饰物都好奇不已。一手打造这个院落的是公司董事长、中国摄影家协会常委理事陈海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和围棋结缘,遂做东这一轮的联赛,也得到了上海体育局、闵行区政府、吴泾镇等各级单位的支持。一晚上住下来,队员感慨:有做“地主”的感觉。

  赛场就设在小院主建筑静远楼的二楼,因为院中都只有古典家具,陈海汶还特地临时购买了八个沙发、四个茶几以供比赛需要。正处困境中的上海队,也很希望借助这个处处有着红色木结构的福地“转运”,而客队冠名“香格里拉”,对这种闹中取静的比赛环境倒也非常受用。

  昨天上午9时30分,慢棋比赛开始,常昊与同为小龙辈的云南名将丁伟捉对厮杀,因为主将之争干系重大,常昊下得非常稳健,而那一头胡耀宇在布局阶段敏锐地捕捉到战机,取得对付冲的优势,为主将之争保驾护航。

  下午1时30分,快棋赛开始,近来状态不好的上海大将“拼命三郎”刘世振面对云南小将陈潇楠延续低迷,被对手翻盘成功,先折一阵。然后决定胜负的时刻出现了,常昊在优势情况下忽略了对手的简单手段,大龙被断,为活棋,常昊付出巨大代价,造成的差距此后再难弥补……主将失手,胜负已分,此后虽然胡耀宇和邱峻均拿下对手,但也只能为上海队留下半分。

  围甲尚余三轮比赛,除了平煤铁定垫底之外,还有一个降级名额,此前聂卫平领衔的贵州卫视落后上海2分,是降级最大热门,但昨天他们以1.5比0.5击败海淀后,与上海队的积分差距缩短到1分,同时马晓春率领的

武汉队也经历了一场完败,三大棋王齐聚降级圈,成为本赛季围甲的一大风景线。好在上海还有一轮对北京大宝的补赛,但在常昊还要奔波三星杯等赛事的情况下一直不顺的上海队能否从“南郊小院”的半分得到脱离苦海的启迪,实在是难以断言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