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19轮侧记之五:强扭羊头 贵州卫视绝地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19轮,处在降级边缘的贵州卫视队在中国棋院201室设主场迎战第三名队伍北京海淀。朱元豪三段担任主对垒强劲的周睿羊四段,主队的排兵布阵似乎有“田忌赛马”之意。不过,在外援朴正祥六段未上场的情形下,贵州卫视队的确也没有合适的主将人选。檀啸二段VS赵守洵五段、王煜辉七段VS马笑冰四段,另两台慢棋,双方大有一拼。与保级竞争对手武汉队同室竞技,贵视队上下关心的不止是本队的战况。

  朱元豪执黑开局下得很放松,一上来就与对手周睿羊大打出手。棋盘左边的劫争双方负担都很重,交手十数回合后,黑棋赢得了左边劫争,却在左上角和右下角损失惨重,全局形势并不太妙。小将檀啸执白与对手赵守洵开局也是大砍大杀,这帮年轻小棋手平日长相厮守,关系十分亲密。在盘上较起劲来,自然谁也不会示弱。序盘赵守洵黑棋实地捞得较多,檀啸面临难局。王煜辉执黑对马笑冰之局,双方下得异常谨慎,整个上午才落下四十余子。

  下午1点快棋赛开始,主队赵哲伦三段拿白棋对阵海淀冯伟三段。此前连折两阵的赵哲伦看上去非常压抑,一脸的严峻。在全队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小将承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压力。前18轮赵哲伦9胜9负保本,在贵视队成绩不算差,但按全队目前争取保级的任务来要求,后几轮对赵哲伦这样的主力至关重要。这盘快棋白方在中盘战斗中吃住上边一大块黑棋,形势明显占优。也许是压力过大之故,后半盘赵哲伦像是不会下棋了一样,中腹白子被对手席卷,角部也下成净死,很快输掉了比赛。观战的杨一五段感到十分诧异,摆出了几种白方简明取胜的方法。只见赵哲伦紧蹙眉头苦叹:“怎么下都行啊!”

  小将檀啸也很快输掉了比赛,后半盘实地不足的白方对中腹黑龙展开猛攻,收益不大,吃住对方几颗残子后,白棋形变薄。黑中腹下出严厉的一断之后,见棋局难以为继,檀啸只得投子认负。0比2,贵州卫视队岌岌可危。小将们心理承受力没过关,后面的保级比赛将会越来越难打。

  王煜辉为贵视队拿下一局,吹响了全队反攻的冲锋号。棋局进入中盘激战,双方在中腹打起了天下大劫。盘上没有合适的劫材,在读秒声催逼下,白方慌忙在左上角“打将”,中腹数子棋筋被黑方从棋盘上拔起,马笑冰只得苦笑着认输。

  序盘不利没有影响朱元豪的斗志,相反他像是豁出去了一样愈战愈勇。优势下周睿羊招法偏于保守,中盘战之后黑棋已基本扭转了局势。官子争夺过程中,见形势不妙的白方在右下角与黑棋强行打劫,却因劫材不利,打劫下来反而吃了大亏。草草抵抗了几手棋后,周睿羊被迫签定城下之盟。贵州卫视队上下顿时喜形于色,大伙儿盘算着这场下来,积分仅比同室作战的

武汉队少1分了。武汉队后三轮的对手都是强队,谁能笑到最后,还得奋力拼搏。海淀教练王群八段自嘲道:“我们拿了半分,彻底保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