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韩国渡过危机有望夺冠 陈耀烨疲劳是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第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韩国釜山结束第二阶段比赛。韩国队凭借着朴永训九段豪取三连胜精彩表演,成功地渡过危机。朴永训连战连胜对整个农心杯的战局影响非常大,韩国也因此重新看到夺冠的希望。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均高度评价了他的表现 ,同时也指出了陈耀烨今天落败的原因。

  《今日体育》评论称,朴永训冲刺成功。第二阶段比赛在他的3连胜之下结束,第三
阶段在上海进行的比赛韩国将有朴永训和李昌镐同行,并肩作战。

  该文提到,作为农心杯中盘战的第二阶段赛事韩国痛快地收场。当时韩国曾期待着元晟溱和朴永训发力传出捷报,但随着元晟溱被淘汰,气氛一度沉闷。后半段出发的朴永训终于取得了令人感动的1胜 ,让人看到希望的2胜,令人欢呼的3胜,他挽救了韩国。

  朴永训也以3连胜获得了连胜奖金1000万元。彭荃曾取得5连胜, 成了台风的中心。但是朴永训的3连胜也并不比5连胜逊色,因为农心 杯是擂台赛,越到后面对手越强。

  中国经过围棋队教练的讨论,让陈耀烨持外卡入围。他是为数不 多的曾经赢过李昌镐(第10届

LG杯)李世石(第1届江原大
世界杯
)等韩国强手的新锐,得到高度评价而因此得到外卡。

  但是从比赛开始(22日)就让他到了釜山,而后一直让他在研究室里等着。在此期间积累下来的疲劳不知是不是他今天败北的原因之 一。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朴永训今天击败陈耀烨五段,报了今年3月在第6届

春兰杯中败于对手一剑之仇。他的胜利也李昌镐肩上的重担减轻。到第7局时韩国仍未能取得一胜,朴永训取得三连胜之后,加上李昌镐九段还在,韩国夺冠的可能性大幅提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