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理杯首轮中国成最大赢家 谢依旻输棋后泪水涟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48 云南日报

  七名中国选手晋级十六强

  

大理杯首轮中国成最大赢家谢依旻输棋后泪水涟涟

  图为中国队的叶桂(右)与日本棋手谢依旻对弈。 【本报记者周灿摄】

  昨日,“大理旅游杯”首届世界女子职业围棋锦标赛在大理古城风花雪月酒店落子。在当天进行的首轮角逐中,

中国队出场的5名棋手中除初段小将王晨星不敌日本老牌棋手祷阳子五段而遗憾出局外,叶桂、李赫、王祥云、曹又尹4人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十六强。这样,加上首轮“免战”的张璇、宋容慧、鲁佳3位种子选手,中国队此次共有7人进入第二轮比赛。

  由于参赛选手彼此间实力对比强弱分明,昨天的比赛基本没有意外和冷门可言,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中、韩、日三国选手基本都取得了各自预期中的成绩。其中,中国队毫无疑问成为首轮比赛最大的赢家,全队除王晨星一人不敌日本围棋大师小林光一九段门下最出色的女弟子祷阳子之外,叶桂、李赫、王祥云、曹又尹都顺利淘汰各自对手,闯进第二轮比赛;在韩国棋手中,有“女昌赫”之称的朴志恩六段仅用30分钟,就轻松淘汰捷克姑娘扎洛德科娃,而她的同胞李多慧三段同样也轻取对手携手闯进十六强。

  日本选手的发挥稍稍不尽人意,“美女棋手”万波佳奈三段中盘负于中国选手曹又尹二段;赛前被广泛看好的主将谢依旻在苦战5个多小时后,最终以半目的微弱劣势不敌中国棋手叶桂五段。遗憾落败后,难过至极的谢依旻在赛后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今天,进入十六强的选手将展开第二轮较量,争夺晋级八强的席位。

  饶勇方学良(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