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永训:下得艰苦赢得意外 利用彭荃失误才得以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胜负颠倒得如此之快,如此戏剧性,就连观战的崔哲瀚那样级别的高手都感到不可思议,赛后崔九段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然还没有把胜负的脉络彻底理清,他表示:“我当时都认为朴永训输定了,在一个小小的地方突然扭转了胜负,他真是了不起!”

  也许正是出于死里逃生的过程,局后朴永训对他的对手丝毫没有失去敬意,在被记者要求评价中国棋手彭荃时,朴九段称:“以前和彭荃也下过比赛,但这次不同,感觉这不
是以前的彭荃。别的棋手长棋,都是1子1子地提高,但彭荃这次好像一下子提高了3个子!”

  对昨天的棋局,朴永训回顾道:“序盘到中盘一直是我不利,官子阶段时,彭七段可能太乐观了,行棋过缓,我利用他的失误才得以逆转。赛前,我也知道他赢了我,就会创造六连胜的新纪录,不过比赛时一点没往这方面想,只是告诉自己:韩国队到现在还没赢过一局,我一定要赢一局!”

  在过去的农心杯擂台赛中,朴永训也创造过四连胜的辉煌,当记者昨天问及此事时,朴回答:“中国棋手们的实力都提高了很多,我想再拿四连胜不太现实,当然,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下。”他昨天还透露:韩国队的出场顺序事先就安排好了,如果元晟溱拿下一盘,那么主将李昌镐有可能先上,由于元七段输了,他才成为副帅,把石佛留到最后出场。

  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