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志恩三十分钟速胜捷克棋手 率先晋级大理杯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5日消息,首届大理旅游杯世界女子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于上午10点在大理开战。韩国棋手朴志恩六段仅仅使用了三十分钟就击败了捷克棋手Klara Zaloudkova晋级16强。

  捷克棋手Klara Zaloudkova是本届比赛特邀的业余女棋手,棋力在业余2段左右。因为Zaloudkova原先预定的航班被取消了,所以直到昨天晚上11点左右,才几次转机来到大理
,旅途相当疲倦。

  Zaloudkova在赛后接受了简单的采访,她表示,她的母亲和姐姐都是围棋爱好者,她13岁开始学棋跟家人学棋,到今年,大概已经学习了8年。不过与其他许多欧美棋手热衷网上对弈相反,她通常只与家人对弈,很少上网下棋。

  朴志恩在赢棋之后来到了研究室中,与芮乃伟九段以及江铸久九段等一起摆棋。华以刚八段夸赞朴志恩赢依田纪基的棋非常漂亮。芮乃伟表示,朴志恩在参加本次比赛的韩国棋手中已经属于大龄,韩国棋手主要出生于80年代末。

  其余七盘棋正在激烈进行中,首轮中国五名棋手迎战韩国、日本、俄罗斯的五位强敌。新浪正在为您直播四盘中国棋手与韩日棋手的精彩对局,欢迎您进入直播室观战!

  (罗小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