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中国队一马平川 日本副帅高尾“星夜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7:25 东方体育日报

  常昊说过:“打擂台赛关键是第一场胜利,一旦度过此关,后面连胜其实是很正常的。”彭荃在第八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再次验证了这一点,昨天第6局赛事在釜山农心饭店战罢,彭荃执白以3目半大胜韩国棋手元晟溱,取得四连胜,同时也让自己的连胜奖平添了1000万韩元,翻了一番。

  与前天战胜今村俊也不同,彭荃昨天遭遇的对手公认比较难对付,和彭荃同龄的元
晟溱曾在2003年的世界赛场上大放光芒,第一次参加农心杯就取得了三连胜,同年在LG杯上杀入半决赛,是“牛犊三剑客”的代表。但是已经取得三连胜的彭荃此役毫无包袱放手一搏,在心态上占据绝对上风,元晟溱挑起的激战策略正投彭荃所好。元晟溱虽然也顽强拼杀,但无奈处处落在下风,导致最终败局。

  今天彭荃将对“五连胜”发起冲击,他的对手将是一位日本棋手。据悉,原本在釜山只有山田规三生一位棋手,但原定的副帅高尾绅路已经赶到,他在擂台赛上还是很有经验的,如果决定将他提前派上场,对彭荃的连胜会产生一定的冲击。

  当然,对于棋迷来讲更大的关注点还是在于,由于本届擂台赛韩国棋手一盘未胜,面临提前出局的局面,至今只有一盘败局纪录的“铁闸”李昌镐会不会破例提前上阵?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