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大脸猫获四连胜 彭荃:我只考虑下一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5:3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第八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进行了第6局的比赛,中国棋手彭荃七段执白308手以三目半大胜韩国棋手元晟溱七段,取得四连胜。按本次比赛规定,三连胜后棋手可获得1000万韩元连胜奖,此后每赢一盘追加获得1000万韩元的奖励,彭荃目前已获得2000万韩元的连胜奖。

  元晟溱执黑先行,上来就摆出拼命的架势,开局不久两人就在左边展开劫争,彭荃
坚持自己厚实的棋风,打劫不忘加厚阵地,白棋愈加厚实。随后元晟溱又在右上角走得过于勉强,他的过分下法遭到彭荃毫不留情地反击,寥寥几手棋彭荃轻松地掏掉了右上角。此时黑棋已经难以贴目。虽然后半盘元晟溱疯狂地到处挑起纷争,然而彭荃机警应对,没有给他翻盘的机会。眼见局面再也无法逆转,元晟溱还是一直坚持,直到308手官子收尽,彭荃执白三目半大胜对手。

  本局获胜后,彭荃已经取得四连胜。按照农心杯的规定,棋手取得三连胜得到连胜奖金1000万韩元,以后每胜1局加1000万韩元。四连胜的彭荃已得到2000万韩元连胜奖金。今天彭荃将迎接日本棋手的挑战,对手将在山田规三生和高尾绅路之间产生。

  彭荃:我只考虑下一场比赛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击败元晟溱之后,彭荃已取得了个人在本次比赛上的四连胜,但他对于连胜并没有过多考虑,只是表示将全心投入下一场比赛。

  上一阶段在北京的比赛,彭荃就有出色的表现,他先后击败了日本棋圣羽根直树和韩国名将“毒蛇”崔哲翰,当时彭荃就表示不是自己发挥好,而是对手没有发挥出水平,稀里糊涂地就赢了。而本次第二阶段连胜今村俊也和元晟溱,彭荃仍然很低调,他说自己胜得并不轻松,主要是看比赛时的状态,自己的运气也很重要。

  彭荃并不在意能拿到多少连胜奖金,他表示将全力准备下一场比赛对阵日本棋手。彭荃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和山田规三生交过手,但是棋谱看过很多,应该还是有所准备。

记者:刘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