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杰:农心杯中国有望夺冠 希望自己第三阶段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战了两个多月的第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韩国釜山举行。在第二阶段首轮中,中方擂主彭荃将迎战日本挑战者。

  第一阶段比赛中,日本棋手羽根直树接连挑落韩国先锋曹薰铉与中国先锋王磊,而后败于中方“大脸猫”彭荃,彭荃坐上擂主之位后迎战韩国大将崔哲瀚,在不利的形势下逆转成功,继续保持擂主之位。

  进入第二阶段,在比赛剩余棋手中,韩国三人:李昌镐、朴永训、元晟溱;日本四人:今村俊也、山田规三生、高尾绅路、依田纪基;中国四人:彭荃、陈耀烨、孔杰、古力。日本高尾绅路、依田纪基两位多半会作为压轴棋手到最后出场,首轮派出攻擂的棋手极有可能是今村俊也与山田规三生其中之一。韩国所剩人数虽少,但是含金量较高,仍是中国最大的敌人,按照以往韩国的出场习惯,依照段位排列,元晟溱可能会成为第二阶段第一先锋。

  中方主力孔杰表示:“第二阶段的比赛中,韩国是中国主要对手,李昌镐应该会最后一个出场。朴永训和元晟溱也属于有实力的棋手,我不敢说如果对上谁会有绝对的把握能赢,可以下几盘,要看当时临场的状态了。希望彭荃继续保持好状态,自己能够在比赛第三阶段再出场。

中国队本次比赛夺冠希望很大,我们都很有信心,因为近来中国的成绩也比较好,应该有这个信心。”

  中方四人中只留下古力压轴,其他几人整装待发,将于11月21日早飞往韩国。新浪体育将于11月22日直播第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首轮的精彩比赛,欢迎观看。

  (刘襄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