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助阵武汉山东胜负两重天 马晓古力杭州行转棋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17轮武汉华夏队在长沙设立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本轮比赛之前,武汉队排名倒数第2,深陷保级圈,以后每一轮比赛都是保级关键战,本轮比赛武汉华夏队能够在主将落败之后,还能战胜强大的上海移动通信队,全队上下都是喜不自禁,该队此次远征长沙队伍中出现了美女棋手毛昱衡的身影,原来此次毛毛是应邀来讲棋的,武汉队能够取得了此轮比赛的胜利,毛毛的功劳也不小。

  武汉华夏队中来自浙江的世界冠军马晓春已经成为该队的精神领袖,而考虑到老乡的良好关系,毛昱衡也是欣然接受了邀请来为武汉华夏队助阵,她这次讲的是常昊与李哲的一盘棋,对这盘棋毛昱衡认为:“实际上李哲还是有很多获胜的机会的,但是可惜的是他一一错过,这盘棋后面他完全没有下好。”毛昱衡有空也去看了看马晓春和胡耀宇的这盘棋,这盘比赛马晓春早早就确立了优势,局面一片大好,后来虽然胡耀宇奋力追赶,无奈前面落后太多,胡耀宜最后还是回天乏术。

  另外两盘棋刘世振和张维,毛昱衡他们都在观棋时认为刘世振的形势要好得多,但无奈之后刘世振还是落败了,事后毛昱衡他们去问刘世振,刘世振无奈地摇摇头表示自已的棋一直没有好过,而邱峻对毛睿龙一战则是盘乱战,两人此进错出,最终毛睿龙笑到了最后。

  比赛结束后,问毛昱衡是否给武汉华夏队带来了好运,毛毛这下反而是谦虚起来,“是否带来好运,这个话可不能我来说,得去问马老。”当然毛毛也忘不了她上次了唐莉首次一同回娘家山东齐鲁晚报围棋俱乐部赛地济南,结果山东中国网通队还是输给了贵州咳速停队,本轮比赛更是只有谢赫拿下一盘,其他三将全输再败北京海淀队,在有美女助阵的情况下,武汉和山东队却是悲喜两重天,对此毛昱衡也是觉得不可思议:“如果几周前有人跟我打赌说,山东中国网通队会四连败,我绝对会和他打赌,因为这样的赔率是不可能的,真的没想到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真就在山东中国网通队这里发生了。”

  有意思的是,前不久的杭州萧山棋院成立,武汉华夏队的马晓春和重庆冷酸灵队的古力两位世界冠军前去捧场并担任了表演赛的嘉宾,结果这次的杭州萧山行给马晓春和古力两位都带来了好运,特别是古力在被胡耀宇终结了围甲联赛的连胜之后,本轮比赛他战胜了北京新兴地产队的刘星,结束了自已在围甲联赛的三连败。

  这次的杭州萧山棋院成立,毛昱衡先是在自已的博客上发表通告,后来又在她的博客上贴出了不少萧山棋院成立的照片,对此毛昱衡解释道:“这次我去萧山棋院参加活动,一是我家在杭州,离开萧山区近,二是他们的热情相邀,所以我也就去了,只要是对围棋有益的事情我都去帮忙。”

  而萧山棋院项院长则对毛昱衡此次能来棋院参加棋院成立仪式表示感谢,他说:“毛毛是我们棋院很好的朋友,为人也是非常热心,她在

中央电视台五套的围棋节目也讲过棋,影响很大,所以在考虑主持人的具体人选时,我们考虑到了她,再说如果请别的节目主持人如果对围棋不感兴趣还是兴趣不大的话,那就没什么意义了,毛毛此次一是担任主持人二是讲棋,这两方面她都是完成得很好,令我们棋院这边非常满意。”谈及日后萧山棋院是否成为中国棋院女子围棋的基地话题,项院长表示:“我们的确有个意向,而去这次是我们萧山区的区委书记和中国棋院的王院长共同揭牌的,而且我们和中国棋院有了个协议,不过具体到是否成为中国女子围棋的基地,还得涉及到有关方面,不过日后有关女子围棋的活动肯定是非常多的。”

  (李 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