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崔哲瀚小胜刘昌赫 光州队获得常规赛第1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今晚在设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了第14轮第3场的比赛。崔哲瀚九段领衔的光州GS Kixx队以2-2战平赵汉乘九段为主将的庆北世界建设队,以常规赛第一名的身份直接进入本年度韩国围棋联赛总决赛。

  本场比赛本届韩国联赛常规赛中的份量最重的一场。在第13轮结束的时候,光州GS K
ixx队位居第一,7胜4平2负积25分、胜31局;第二位的庆北世界建设队6胜5平2负积23分、胜30局;第三名京畿Hangame队6胜4平3负积22分、胜30局。这场比赛事实上常规赛决赛,胜者即可直接进入联赛总决赛。光州队领先2分,本场只要打平就可以确保第一名。但是如果输了,庆北队将拿到第一名,而光州将有可能一下子跌到第三(前提是京畿队在最后一场中获胜)。

  常规赛第一的好处是非常实在的。直接进入

总决赛,最后至少将获得第二名。第二名的奖金是1亿5000万韩元,第三名为7000万韩元。也就是说这一场比赛的价值至少在8000万韩元。如果不能直接进入总决赛,甚至也有可能最后得第四名,奖金只有3000万韩元。巨大的利益和荣誉面前,光州队和庆北队众将肯定会全力以赴。

  赵汉乘大胜朴正祥

  16日晚18点,庆北队主将赵汉乘九段率先登场,迎战富士通杯冠军朴正祥九段。在这场比赛中,赵汉乘以其深厚的平衡功力取得了大胜。

  在韩国棋院推出排名制以后,赵汉乘曾经连续8个月排在第五位。而朴正祥则在富士通杯夺冠以后取代的赵汉乘位置。目前他们正在激烈地竞争韩国第五号的位置。在历史战绩上,赵汉乘以6-3领先,但是在常规赛上半程时,赵汉乘曾经被朴正祥逆转。

  这次再见面,赵汉乘没有朴正祥太多的机会。这盘棋赵汉乘执黑,他在序盘阶段坚决拿实地,很快确保了实地上的优势。进入中盘以后,朴正祥努力扩张中央模样,试图强围中腹争胜负。但是赵汉乘的侵消合理,进退有度,白棋决胜中腹的意图未能成功。官子阶段赵汉乘把厚味的力量发挥了出来,这是他的强项。差距越拉越大,至260手结束,赵汉乘以4目半大胜,为庆北世界建设队争取到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李载雄痛击李廷宇

  16日晚20点,第2局比赛在光州队的李载雄五段和庆北队的李廷宇五段间展开。李廷宇在本局中没能正常发挥水平,遭遇惨败。

  在常规赛上半程时,他们两人就交手过一次,李载雄当时获胜。这盘棋中,李廷宇一开始就下坏了。在下边的战斗中形成了黑厚势白实地的棋局。如果白棋在左下一带补一手,胜负的道路还将相当漫长。也许是害怕黑棋在右边构成大模样,李廷宇不合时宜地在此处脱先,结果让黑53手一断,下边出棋,李廷宇阵脚大乱。遭遇意外的打击后,李廷宇无理手和失误连续出现,最终导致中腹战斗大败,大龙遭屠杀。这盘棋仅进行157手,李载雄即取得了胜利。

  李载雄获胜的这局对光州队非常重要。第一天比赛战平后,光州队只要在第二天的两局中再胜1局就可以确保常规赛第一名了。

  尹俊相逆转洪旼杓

  17日晚18点,第3局比赛在庆北队的尹俊相四段和光州队的洪旼杓五段间进行。这场比赛中洪旼杓痛失好局,被尹俊相逆转。

  两位棋手都是新锐中的强手。尹俊相不久前刚刚2-0击败朴永训,获得了国手战挑战权。洪旼杓更是厉害,在

LG杯八强战中竟然把古力淘汰出局。韩国棋战最激烈的就是这种新锐棋手间的对抗,胜负不到最后都不好说。

  在本局中,洪旼杓下了半盘好棋。前半盘他在左上的战斗中收获极大,得到了巨大的优势。然而在后半盘他却发挥失常。首先是在左下角对死活出现了错觉。随后又在应对尹俊相的胜负手时,连续出现问题手,竟然让黑棋在右下拿到了55目,痛失好局。这盘棋最终至237手结束,尹俊相执黑以5目半大胜。

  崔哲瀚决定胜负

  17日晚20点,决定成败的一战在新天王崔哲瀚九段和才天王刘昌赫九段间展开。崔哲瀚最终小胜,光州队直接进入总决赛。

  已经进入下降曲线的老天王刘昌赫在本届联赛中的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前13轮10胜3负,为庆北队立足前三名立下大功。但是崔哲瀚是有名的内战高手,刘昌赫困难还是比较大的。

  刘昌赫被称为是“世界第一攻击手”,崔哲瀚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本局中,崔哲瀚并没有象平时那样不断地“放毒”,攻击方面表现得并不太积极,但在走厚上面却非常坚决,也许这就是对付刘昌赫的办法。刘昌赫本局中的问题出在右下点三3时机过早,虽然得到了一些实地,却导致右边白棋变薄,从此落入下风。在随后大半盘的进行中,刘昌赫下得非常顽强,也在右腹围出了实地,但最终仍然未能翻盘。这盘棋至268手结束,崔哲瀚执黑1目半小胜。

  崔哲瀚在最后一局中获胜,使光州队以2-2战平庆北世界建设队,赢得了常规赛决战的胜利。本局的胜利也使崔哲瀚以12胜2负有成多胜王。

  明天和后天,韩国围棋联赛将进行最后一场常规赛。由仁川每日乳业队与京畿Hangame队交锋。这场比赛的胜负已经无关大局。但是比赛肯定还是会非常精彩的,欢迎广大棋友届时继续关注直播。对阵形势为:柳才馨七段VS元晟溱七段、金荣桓八段VS李映九六段、李昌镐九段VS金成龙九段、高根台五段VS温昭珍三段。(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