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锐对抗次轮中国8-0中国台北 冠军仍存悬念(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11月14日,2006“大宝杯”国际新锐围棋赛打响第2轮的争夺,中国队继首日7比1狂胜日本队后再次大比分告捷,以8比0横扫中国台北。实力同样强大的韩国队则有些状态不佳,5比3险胜日本。

  实力偏弱中国台北队在昨天的比赛中“砍翻”了三名韩国高手,全队晚上特地跑去吃烤鸭庆祝了一下。今天中国迎战中国台北不敢掉以轻心。战斗打响,双方毕竟在实力上有不小差距,这点在用时上便体现了出来,本次比赛采用每方2个半小时的慢棋赛制,陈耀烨周睿羊把对手逼到读秒,而自己还有1个多小时,纵观全队只有蓝天的用时要多于对手。

  下午续战不久,执白的周睿羊已经把林书阳四段逼到贴不出目的境地,中盘拿下了比赛。紧接着,国内跟周睿羊“竞争”头豹地位的陈耀烨也中盘胜出,陈耀烨的对手萧正浩五段本局同样不堪一击。陈耀烨先把右下角实空卷走,接下来中腹作战又抓住对手缓手占了不少便宜,拿下此局有点兵不血刃的感觉。

  韩国队对阵实力稍强于中国台北的

日本队。此次韩国队阵容也堪称豪华,但首日仅以5比3险胜中国台北,显得全队并不在最佳状态。上午开战时宋泰坤显出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好像还没睡醒。中午封盘前,各盘形势基本都是韩国占优。不过下午风云突变,许映皓后半盘缓手不断,断送了大好形势,输给了井山裕太。另外第六台金志锡也被日本队鹤山淳志成功翻盘,加上状态低迷的宋泰坤不敌潘善琪。韩国队在首先结束的6盘比赛中与日本队打了个3比3,好在最后韩国队稳住阵脚,连胜两盘才免遭厄运。韩国代表团教练许壮会否认了状态不好的说法:“比赛胜负都是正常的。”

  中国队很顺利地拿下了6胜,最后两盘结束的正是前两台的大战。孔杰执黑对阵林至涵七段,双方始终是细棋局面,孔杰指出中盘作战时白136行棋过分,被黑棋搜刮损失惨重,应该是本局败着。谢赫则在劣势下上演翻盘好戏,中盘作战,执白的谢赫60、66、68的破黑棋模样的下法战略有误,遭到黑棋有力反击,一直苦战。但周俊勋在中腹作战的关键时刻走出败着,黑123贴后遭到白棋连扳反击,白棋弃子转身强攻黑棋左侧大龙,一举取得优势。谢赫拿下此局后中国队8比0横扫了中国台北,谢赫刚刚在

LG杯上被周俊勋淘汰出4强,此番获胜也算小小地报仇了一下。

  明天,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开战,

中韩两队将直接对话,谁胜谁将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如果打平,中国队将凭借局分的优势夺冠。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韩国代表团团长为了鼓舞斗志特地宣布,最后一轮中韩大战中获胜的韩国棋手每人将获得500美元的奖金。 在04年和05年的新锐对抗赛中,中国队都是在局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3比5惜败韩国,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冠军队将获得3万元人民币奖金。

  今日完全赛果如下:

  中国VS中国台北

  第一台:谢赫 胜 周俊勋

  第二台:孔杰 胜 林至涵

  第三台:朴文尧 胜 陈诗渊

  第四台:陈耀烨 胜 萧正浩

  第五台:周睿羊 胜 林书阳

  第六台:李哲 胜 夏大铭

  第七台:古灵益 胜 周平强

  第八台:蓝天 胜 周尹南

  韩国VS日本

  第一台:宋泰坤 负 潘善琪

  第二台:许映皓 负 井山裕太

  第三台:高根台 胜 松本武久

  第四台:洪性志 胜 张豊猷

  第五台:姜东润 胜 黄翊祖

  第六台:金志锡 负 鹤山淳志

  第七台:陈时暎 胜 三谷哲也

  第八台:朴承华 胜 山田晋次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