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赫:主将不定胜负 中日年轻选手培养差距有点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2006“大宝杯”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首轮比赛在北京落子。拥有谢赫、孔杰、陈耀烨、周睿羊等一流高手的中国队以7比1横扫日本队。其中坐镇第一台的中国队主将谢赫六段战胜了日本队的潘善琪七段,而实力与中国队不相上下的韩国队遭到了中国台北队的有力抵抗,仅以5比3小胜。当天晚间谢赫六段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了参加此次“大宝杯”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首轮比赛的感想。

  记者:这次是你作为主将第一次参加“大宝杯”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比赛,你坐镇第一台作为中国队主将战胜了日本队的潘善琪七段,赛前有没有感觉到有一定的压力?

  谢赫:还可以,因为我对我们整个中国队的实力有信心,所以赛前我认为主将不会对比赛的结果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样的对抗赛和擂台赛和围甲联赛这样的主将制比赛不同。

  记者:今年有你和孔杰、陈耀烨、周睿羊等棋手组成的中国队以7比1横扫

日本队,这样的比分是不是有点没想到?

  谢赫:这样的比分的确是有点悬殊,赛前还感觉日本队有一定的实力呢,没想到比分拉得这么开。

  记者:那么中日两队七比一这么大的差距,是否说明在年轻选手培养层面中日差距有点拉开了?

  谢赫:可以这么说吧,就同年龄这个层面上,日本队的井山裕太七段和黄翊祖七段等年轻棋手已经不如我们中国队的周睿羊四段和陈耀烨五段,我们的陈耀烨和周睿羊已经在国际赛事挑起大梁,而他们起不了这样的作用。

  记者:不过今天韩国队遭到了中国台北队的有力抵抗,仅以5比3小胜,是不是说明中国台北队的实力还是较为强的?

  谢赫:3比5输给韩国队,中国台北队的差距没有被对手拉得很开,说明双方还有一拚,在年轻棋手培养方面,中国台北队没有被中韩两国拉开。

  记者:以前曾有中韩日三国的新锐对抗赛,你以前参加过吗?还有印象吗?

  谢赫:我记不太清了,我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三到四次这样的新锐对抗赛吧,印象中似乎韩国队最终取得对抗赛的优胜夺得冠军的次数要多一些。

  记者:明天你又要作为中国队的主将面对中国台北队的周俊勋九段的挑战了,他最近在国际赛事的势头不错,前不久进了

LG杯的四强,你对他的成绩如何?

  谢赫:我对他的成绩不是太好,明天对我也是次极好的学习机会吧。

  (李 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