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马冷着--张强简评象甲第11轮赵国荣胜王跃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3:08 北京晚报

  

车马冷着--张强简评象甲第11轮赵国荣胜王跃飞

  附图取材自2006“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第11轮黑龙江赵国荣执红对重庆王跃飞激战至46回合的局面。实战中,红方勇于进取,并抓住黑棋的软着,巧妙地运用车马冷着,一举破城。请同好共赏,接图红先:

  47.马四进六车3平5面对红马踏士的凶着,黑棋平中车败着,华而不实,弄巧成拙。应走士6进5,以下红如马六退八,则士5进4,车二平六,炮2退6,车六进一,将4平5,车六平八,马2退4,士五进六,车3平2,将形成各有顾忌的残局。

  48.炮六退一车5平449.车二平六……极其严厉的手段!准备施展车马冷着,红方弈来信心十足。走炮六进一显然不利,由于黑可士6进5。

  49.……马2退3如车4进2吃炮,则马六退八,将4平5,马八进七,将5进1,车六进三!将5平6,马七退六,士6进5,车六退一,将6退1,车六平五,下伏马六进四的杀着,红方胜定。

  50.马六退八将4平551.车六平一将5平4

  52.车一平六将4平553.炮六进一马3进2

  54.马八进七将5进155.车六进三

  黑方见大势已去,投子认负。张强

  红方·赵国荣

  黑方·王跃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