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不敌快枪罗洗河 周鹤洋遗憾一手棋没走到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新兴的棋手实力特别平均,而且个个都是快棋高手,罗洗河是各种快棋比赛决赛的常客,而刘星则是新科阿含铜山杯快棋赛冠军,虽然黄奕中和彭荃不太喜欢下快棋,但如果把他们放在其他队,也算是快棋高手了。与之相比,山东队在围甲联赛中快棋的胜率就要差一些,有效地避开对方快棋对自己的影响,对本队来说是再好不过。

  与网通队这场比赛,原本以为对方还是会派刘星下快棋,不料名单一公布,竟然是
罗洗河,与之对阵的则是在前面比赛中成绩不错的周鹤洋,两位龙字辈棋手以这种形式碰在了一起。

  罗洗河果然是快棋高手,落子如飞。开局阶段,两个人不相上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周鹤洋用时上的劣势就显现出来。“有一手棋,如果我走到筋上,形势就会比较好,可惜走错了。”周鹤洋赛后在酒店的大堂里说。

  对于周鹤洋的这个失误,曹大元也觉得很惋惜:“本来,如果周鹤洋走对这步棋,赢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但罗洗河几秒钟就下一步,可能对鹤洋产生了一定压力。这种一着制胜的机会稍纵即逝,可能是鹤洋当局者迷吧,事后一定能看出来。”

  在周鹤洋错失妙手之后,棋局变得异常紧张,读秒声声,观战者也有一种压迫感,但仔细一看,读秒声都来自周鹤洋这边,而罗洗河还在悠闲地用着他的常规时间,直到比赛结束,罗洗河还差40多秒才进入读秒。

  这下,网通队真正领教了对方快枪手的厉害,但新兴队似乎早就料到,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跟周鹤洋下了一个半小时已经很长了,前面刘星下的时候,基本上一个小时就结束战斗了。”


本报记者 刘瑞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