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6轮侧记之三:关键一战失利 平煤保级几近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吴敏维报道 11月11日消息,2006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16轮比赛开战,平煤集团队在主场0:4不敌贵州卫视队,在关键的保级对冲战中让贵视取得了关键的两分。

  本周三进行的第14轮补赛中,平煤集团队爆冷在山东中国网通队身上取得了1.5分,让人惊讶不已。本轮比赛平煤能否再度爆发,成了本轮比赛的一个焦点。平煤派出了和周三
补赛时基本一样,岳亮在第一台快棋迎战赵哲伦,王昊洋在第二台主将战王煜辉,朱毅替换周三补赛不敌周鹤洋的王东亮在第三台迎战檀啸,第四台由丁烈对阵朱元豪。

  在下午的比赛中,岳亮在快棋中不敌赵哲伦败下阵来,随后平煤兵败如山倒,王昊洋和丁烈纷纷告负,平煤已经注定了失利。下午4点刚过不久,檀啸1又1/4子击败王东亮,平煤没有守住最后的颜面,被剃了光头。

  围甲下半赛程中,平煤终于跳出上半年的不胜怪圈,最大的功臣应该是主将王昊洋。王昊洋在下半赛程中取得了四胜一负的好成绩,其中四次出任主将,三胜一负,分别击败了彭荃、古力、谢赫,战绩实在是有些惊人。而与王昊洋相反,岳亮仅仅取得了一胜四负,四次出战快棋赛四次全败,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在慢棋中击败了冯伟。与前段时间的国家队选拔赛中打入国家队的勇猛表现相比,岳亮在下半年围甲的成绩实在是有些寒碜。

  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贵视积11分排名倒数第一,而平煤集团仅积5.5分排倒数第一,两支队伍相差5.5分。平煤若想摆拖降级的厄运,除了本身要多赢棋之外,还得在与排名靠后的对手的比赛中力争取胜把对手拖下水来。但是平煤在本场关键赛事中痛失两分,与贵视的积分拉大到了7.5分,在剩下的六轮比赛中要追上7.5分,难度不小,几近绝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