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李世石擒下古力难救贵咳 周睿羊失手海淀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迟昕欣报道 2006年“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十六轮比赛今天在上海、北京、武汉、安顺、平顶山全面开战,重庆冷酸灵队主将古力又输棋了,可古力的三连败却挡不住冷酸灵胜利的脚步,本轮他们客场以3比1力克贵州咳速停队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同样遭遇三连败的还有山东网通队,此役他们1比3负于新兴地产队,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已是岌岌可危。

  主场迎战领头羊重庆冷酸灵,咳速停请出了超级外援李世石,上轮就是李世石战胜周鹤洋为咳速停击败北京海淀建功的。而本轮李世石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与冷酸灵队主将古力的较量中,李世石实空一直落后,但他敏锐地发现了对手的“薄味”,一举将局势逆转。然而李世石的胜利没有给咳速停队带来好运,在接下来的三盘比赛中,朴文尧快棋不敌俞斌,王磊负于王檄,时越输给了王雷。重庆冷酸灵在主将失利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反败为胜,显示出了“王者”的气势。

  在8日补赛中,山东网通队爆冷负于积分垫底的平煤队,这似乎重挫了网通队的气势。本轮客场遭遇北京新兴地产,网通队还是没能打起“精神“。上轮休战的谢赫本轮又被委以主将重任,但他却负于新兴地产队的“大脸猫”彭荃,周鹤洋不敌擅长快棋的罗洗河,邵炜刚难挡阿含桐冠军刘星的气势。新兴地产全取3分,积分榜排名上升至第四位。而网通队张学斌虽苦战到最后一刻力克黄奕中,但也只能为主队挽回些颜面罢了。

  由于山东网通队三战连败,冠军的争夺已缺少悬念,因此保级军团的动向似乎更能吸引人的眼球。在围甲下半程的比赛中,一直积分垫底的平煤队曾两次爆冷分别击败劲旅北京海淀队和山东网通队。然而在更为关键的本轮与贵州卫视的保级大战中,平煤队却“掉了链子”。贵视队反客为主,以4比0狂扫平煤,将两队之间的差距拉大到了7.5分,目前比赛只剩六轮,平煤队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了。排名倒数第三位的武汉华复学院的此役对阵本赛季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的北京大宝队,双方激战成2比2平,但由于主将之战马晓春不敌孔杰,

武汉队仅得到0.5分,积分榜排名又降了一位。相比之下,云南香格里拉队在下半程表现尚佳,此役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北京海淀队,云南队凭借主将丁伟力克“围甲之男”周睿羊而获得的关键一分,最后以3胜1负战胜了北京海淀队。此役过后,云南队已取得三连胜,保级信心大增。上海移动通信队轮主场凭借常昊、胡耀宇和刘世振的出色发挥以3比1力克近来势头正盛的北京麒麟至诚队,与云南队携手“努力”远离保级圈。

  围甲联赛第十七轮比赛将于11月18日举行,对阵形势为(主队在前):北京大宝VS云南香格里拉,武汉华夏学院VS上海移动通信,北京麒麟至诚VS平煤集团,贵州卫视VS贵州咳速停,重庆冷酸灵VS北京新兴地产,山东中国网通VS北京海淀。

  云南香格里拉队 2:0 北京海淀队   地点:北京中国棋院

    1 陈潇楠 负 马笑冰
    2 丁伟  胜 周睿羊(主)
    3 王垚  胜 冯伟
    4 付冲  胜 彭立尧(快)

  北京新兴地产队 2:0 山东中国网通队 地点:武汉

    1 罗洗河 胜 周鹤洋(快)
    2 彭荃  胜 谢赫(主)
    3 刘星  胜 邵炜刚
    4 黄奕中 负 张学斌

  贵州咳速停队 0:2 重庆冷酸灵队  地点:贵州安顺

    1 时越  负 王雷
    2 李世石 胜 古力(主)
    3 朴文尧 负 俞斌(快)
    4 王磊  负 王檄

  平顶山煤业集团队 0:2 贵州卫视队 地点:河南平顶山

    1 岳亮  负 赵哲伦(快)
    2 王昊洋 负 王煜辉(主)
    3 朱毅  负 檀啸
    4 丁烈  负 朱元豪

  上海移动通信队 2:0 北京麒麟至诚队 地点:上海师范大学

    1 常昊  胜 张立(快)
    2 胡耀宇 胜 牛雨田(主)
    3 邱峻  负 李康
    4 刘世振 胜 王幼侠

  北京大宝队 1.5:0.5 武汉华夏学院队   地点:北京昌平石油学院

    1 汪洋  负 张维(快)
    2 孔杰  胜 马晓春(主)
    3 张文东 胜 毛睿龙
    4 陈耀烨 负 李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