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佛”主场复活 谁说现在李昌镐的官子是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7:33 东方体育日报

  第十一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的次日比赛,昨天在韩国大田三星火灾儒城研修院结束,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小将朴文尧五段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被状态回勇的李昌镐中盘击溃。而之前战胜李世石的王垚六段也被江河日下的韩国老牌世界冠军徐奉洙击败,爆出不小的冷门。这样三星杯八强战的中韩对抗结果以“韩流”3比1取得全面胜利,将于下月月初举行的半决赛,只剩下常昊九段这一位中国棋手。

  近来李昌镐在世界大赛中取得连败,震惊棋坛,因为在此之前别说他赢不赢棋,一年不拿个把世界冠军那都是绝对新闻了,在2004年最低迷的时候犹借助春兰杯冠军“还魂”。但现在的李昌镐一次次用不可思议的错着和勺子来展现自己的低迷,而且外界也都传出了因为父亲身体和成家压力等版本,煞有介事的说法证明这种低迷不是空穴来风。但是在昨天的对局中,善战的朴文尧一上来握有实地,摆开决战的架势时,却发现那块稳如山、坚如磬的“石”又回来了,漂亮的围空,刀刀见血地破开中腹……

  之前有中国棋手说现在的李昌镐官子是命门,也许因此朴文尧带着一丝幻想进入最后的拼杀,但这次他领略到的是“石佛”真正的“世界第一官子”,在网络上参与直播的职业棋手毫不犹豫地给予了“滴水不漏”的评价。就这样,“石佛”复活了,他带着一盘完胜和他一如既往的平静进入半决赛,而他下一轮对手将是本次大赛最大的“黑马”白洪淅。

  本届三星杯三番棋半决赛将于12月5日、7日、8日在大田举行,常昊将在迎战另一位韩国棋手、老当益壮的徐奉洙。

  本届赛事已经沉寂许久的“野草”也给人带来很多惊喜,而且三星杯历来是冷门的温床,比如前几届的冠军得主罗洗河是从

预选赛打上来的、赵治勋是拿外卡的,相信这样的对手,常昊也丝毫不会松懈,而对于当年在上海错失三星杯的他来说,决战状态上佳的李昌镐,获得第二个世界冠军的梦想正在实现。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