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奉洙:和中国棋手交手很有趣 后半生想再拿1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第11届三星杯八强战在韩国大田结束。在今天的两盘中,两位韩国老牌天王双方击败中国新锐,展示了他们了深厚功力。比赛结束后,徐奉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称,与中国棋手交手非常有趣。以下为采访的内容:

  记者:祝贺你取得胜利,想听听你对与王尧六段的对局内容的总评。

  徐奉洙:序盘比赛难,也很有趣。中盘战中,吃下边白棋后,我想这棋已经结束了,只要不出大的事故,我就稳赢了。在上边我好几次下了废棋,从结果上看损得不是很大,赢了下来。

  记者:好长时间了,你终于又进了世界大赛半决赛。这次与王尧六段比赛,有负担吗?

  徐奉洙:现在我与任何一个对手比赛,心情都是平静的。因为无论如何都是输的概率大,输了也不会受到什么打击。

  记者:与王尧六段比赛前,做了特别的准备了吗?

  徐奉洙:只是看了一些棋谱。

  记者:以前你曾被称为中国棋手的克星。本次三星火灾杯本赛中,你连续击败了中国棋手,继续对中国棋手保持强势。唯独对中国棋手强,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徐奉洙:也不是这样的。只能说与平时经常遇到国内棋手相比,与中国棋手比赛更有趣。这次的对手王尧六段,还有陈耀烨五段,我都是第一次与他们交手,非常有趣。

  记者:本次三星杯你想进到哪一步?

  徐奉洙:任何一位棋手参加一项比赛,不都是盼望着冠军吗?

  记者:三星火灾杯规定用时是2小时,世界大赛一般都是3小时。对你来说,是不是2小时的棋更好下一些?

  徐奉洙:确实与3小时的棋相比,2小时要好多了。象我这样的棋手,3小时的棋太累了。2小时的棋下起来不会太长,还比较有紧张感,很不错。

  记者:在以前的采访中,你曾说过一定要夺冠。这次三星杯你感觉有机会吗?

  徐奉洙:我说过这样的话吗?(笑)好象说的是“回光返照”。在后半生中,我还想再拿一次冠军。实际上我能不能再找到这样的机会是个疑问。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三星火灾杯我还是很走运的。(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