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保级的队伍往往很可怕 平煤集团爆冷击败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吴敏维报道 2006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补赛在平顶山战罢,平煤集团队在主场以主将胜2:2的成绩击败山东中国网通队获得1.5分。山东中国网通队在上周六的围甲第15轮中不敌贵州咳速停被全取两分,而此番又败于被看成“鱼腩”的平煤集团队,PK重庆冷酸灵、夺围甲冠军之路注定不平坦。

  因为航班延误,昨天晚上9点半左右,山东中国网通一队才赶到了平顶山。晚上10点左右,比赛匆匆进行了抽签,因为时间过晚,甚至没有来得及即时把抽签结果上报到围甲新闻中心。山东网通队上周的比赛因为被困于机场,被迫在机场进行了抽签,此番又因为航班问题浪费了许多精力,看来意外之事对比赛的影响相当不少。

  与山东队的车马劳顿相比,平煤集团队在7日一早就到达了平顶山,队伍好好修整了一番之后,队员精神都不错。平煤集团队本周六的第16轮主场也放到了平顶山,一周之内在主场连下两场,对于这支垫底之师来说,“胜利”至关重要。

  早上9点半,比赛准时开始。第一台是岳亮对阵张学斌,因为是快棋,所以放到下午1点开始。第二台是主将战王昊洋执白迎战谢赫,第三台是丁烈执黑对阵邵炜刚,第四台是王东亮执白迎战周鹤洋。

  赛前,曹大元对着记者谦虚地表示:“保级的队伍往往可怕,平煤队很多场不赢了,万一这场走了大运,我们就麻烦了。”但是与曹大元的“不显山露水”相比,山东中国网通的当家刘玮在博客中早就赤裸裸地表示自己对这场比赛的预期:“谁都知道,我们和垫底的平煤补赛意味着什么,山东队想输恐怕都难。”

  今天的比赛好运基本完全在平煤身上。岳亮和张学斌的快棋最早结束,岳亮在赢定的情况下鬼使神差的损了一目,最终以半目的微弱差距输掉比赛。王昊洋在赛后表示,整盘棋一直觉得自己形势不好,结果在官子阶段逆转了局面,谢赫投子时,盘面在4目左右,谢赫不够贴目。丁烈和邵炜刚的棋也属于逆转之局,丁烈在中午的时候还颇沮丧地表示自己形势不太好,但是在下午的比赛中,丁烈发挥不错,逆转局面并比较顺利地赢了下来。王东亮和周鹤洋的对局也让山东队出了一身冷汗,最终公子执黑仅仅3/4子击败王东亮,没有让平煤集团队全取两分,为山东队保住了颜面。但是在围甲新豪门身上取了1.5分,平煤集团队已经足够满足。

  平煤队领队寇光亮表示:目前平煤积分垫底,谈如何保级还太早了。上半年的时候感觉压力非常大,所以发挥得就更差了。现在棋手放开了去下,相对好了一些。平煤集团队暂时还没有固定的主将,平煤队水平均衡,王东亮、朱毅、岳亮、王昊洋等都可能出任主将。

  本场比赛结果,除了平煤以外,最高兴地应当是重庆冷酸灵,15轮比赛战罢,重庆领先山东3.5分,在夺冠的道路上一马当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