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璇:打劫转换后常昊一直优势 崔哲瀚下得过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第11届三星杯在韩国打响了8强战,最终常昊执白3目半战胜了崔哲瀚,而俞斌执白以10目半的劣势不敌白洪淅。

  布局阶段常昊行棋顺畅,孔杰王磊等人的观点是常昊开局不错。崔哲瀚马上展开反击,左面行成劫争,继而一个大转换出现了,白棋损失了左面的实地,所得是把黑棋右上角打烂了,这个转换白棋又有所得。

  崔哲瀚在强硬了一阵后突然变得缩手缩脚起来,接下来的上方战斗以最和平的方式解决,左下也怕打劫同样没有给白棋制造难题,164、196这两手大的不得了的官子也被白棋拿到。这一系列“安乐死”的走法令众多国手莫名其妙,孔杰一个劲念叨着:“预感‘老汉’(中国国手对崔哲瀚的爱称)要反击了。”不过这个预感在后半盘一直没有实现。本想看一盘精彩对决的国手们渐渐失望起来,“老汉输飞了”、“崔哲瀚走的是啥啊”这样的话语不断出现。

  除了国家的情愫外,妻子张璇对常昊的表现肯定是最关注的,在棋局临近尾声大家纷纷散去的时候,张璇还在棋盘边一遍遍数着目,前后至少数了3、4遍之多,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与崔哲瀚的糟糕表现相比,常昊后半盘行棋几乎滴水不漏,刘小光打趣道:“常昊这是让张璇早点放心,好去学校接女儿。”

  张璇对本局评价道:“中间一度变化很多,但打劫转换肯定是常昊得利了,此后一直占优。崔哲瀚后半盘行棋太稳,常昊则是该怎么下就怎么下,没出什么问题。”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