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耀宇:倡棋杯争取有作为 LG杯半决赛保持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期状态颇佳的胡耀宇在LG杯战胜石佛李昌镐回国后,因为连日征战忙着参加围甲联赛,记者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他,而上月底决出四强的第三届倡棋杯,近日确定了半决赛的日程。三番棋第一局确定在中国棋院举行,胡耀宇将在7日迎战国内第一人古力,展开一场三番棋的较量,11日4日记者采访了胡耀宇,面对着即将开始的国内外大赛,胡耀宇表示倡棋杯争取有作为,而LG杯半决赛则要保持平常心。

  记者:你好,胡耀宇,最近一段时间是否觉得自已的状态不错啊。

  胡耀宇:我觉得应该是从倡棋杯开始吧,我近期的状态感觉出来了。

  记者:还是说说前不久的

LG杯八强战吧,有人认为是李昌镐的状态太差,那么你自已觉得是自已的发挥好还是对手的表现人如人意呢?

  胡耀宇:LG杯这盘棋我觉得还是自已的发挥好吧,至于对手的情况在行棋过程中,我搞不清,所以也无法进行评说。

  记者:李昌镐也是你在世界大赛的老对手了,经过LG杯一战你目前和他的战绩是5比5,那么以后是不是在世界大赛中再遇到他更有信心了?

  胡耀宇:那是当然,经过多次交手,我对他也是更加了解,以后再遇到肯定是越来越有信心。

  记者:你在LG杯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的赵汉乘,你曾在03年的三星杯赛首轮战胜过他,对他有什么评价?

  胡耀宇:应该说赵汉乘是位是非常有实力的棋手,他只是成绩没有相应地出来,他绝对是一位不容忽视的对手。

  记者:这次打入LG杯棋王赛四强的是你和韩国的洪?杓、赵汉乘以及中国台北周俊勋,围棋世界将诞生一位新的世界冠军,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胡耀宇:应该说现在大家的水平都是越来越接近,比赛中就看临场的发挥了。

  记者:那么已经下到LG杯的半决赛了,自已有没有定下什么目标没有?

  胡耀宇:每次参加一项大赛,对我而言都是奔着冠军的目标而去的,但是比赛中还是每场比赛都力争去下好,朝着目标一步步去实现的。你的博客那篇博文我也看了,上面说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我很同意你的观点,对于LG杯半决赛,我就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

  记者:在LG杯赛前,你倡棋杯胜了陈耀烨特别是围甲击败了古力,对你备战比赛是不是也起了作用?

  胡耀宇:那是当然,在如此关键的大赛前取得一些比赛的胜利,对后面的比赛肯定是有帮助的。

  记者:本月7日你在倡棋杯将和有“番棋王”之称的古力展开一场三番棋的较量,对此有信心吗?

  胡耀宇:信心肯定是有的,当然在番棋比赛中,古力获胜的场次是要多些,经验也比我要丰富些。

  记者:你和古力最近的战绩如何,自已有没有进行过什么统计吗?

  胡耀宇:我印象中最近这几年没怎么赢过他,前不久的围甲联赛好像是我最近仅有的一次胜他吧。

  (李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